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4%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成长优选混合,代码020026)11月12日净值上涨2.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770元,累计净值为2.4990元。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8.03%,今年以来收益-38.26%,近一月收益0.76%,近一年收益-42.01%,近三年收益1.79%。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申坤,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7.97%)、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56%)、海信家电(持仓比例5.85%)、美克家居(持仓比例4.8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0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0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0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2.05%,创业板指数下跌12.16%,中小板指数下跌11.22%。尽管国内政策已经转向积极,但中美贸易战升级,使市场继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风险偏好进一步下行,前期强势板块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补跌。从本基金三季度的操作来看,组合配置更加均衡,阶段性参与了受益于经济刺激政策的板块,例如特高压、基建、5G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18.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宏观经济增长压力仍然较大,市场的弱势格局很难发生实质性改变。市场普遍期待减税降费等刺激经济政策出台,因此阶段性反弹行情取决于政策出台的时点以及有效性。后续需密切关注四季度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届时如果能有重磅的改革举措酝酿落地,将有助于推动经济中长期预期的改善。组合操作上,在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基础上,均衡组合配置,看好三类投资方向:一是业绩稳健增长、估值有吸引力的消费品行业龙头,包括轻工、食品饮料、家电等,二是代表产业升级方向、基本面有明显改善的新兴行业,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等,三是受益于刺激经济政策、或者受益于油价上行的子行业短期的交易机会,包括5G、特高压、油服、基建、化工等。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更注重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将是我们不变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成长优选混合(02002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