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0%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代码257020)11月12日净值上涨3.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310元,累计净值为3.7600元。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8.97%,今年以来收益-25.98%,近一月收益6.77%,近一年收益-27.77%,近三年收益-18.95%。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20.3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东,自2009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安光电(持仓比例9.39%)、康得新(持仓比例7.61%)、晶盛机电(持仓比例7.17%)、国瓷材料(持仓比例6.5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69%)、阳光城(持仓比例5.32%)、万科A(持仓比例4.65%)、中国医药(持仓比例4.02%)、华灿光电(持仓比例4.00%)、山鹰纸业(持仓比例3.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证券市场整体仍然保持疲弱走势,以上证50为核心的大盘蓝筹股表现相对平稳,但中证500跌幅在10%左右,其中不少中小市值公司股价跌幅较大,市场分化极为明显。本季度本基金整体组合以周期和成长为主,表现相对不佳。在策略上,一是本基金仓位相对较高,在下跌过程中对系统风险防范不够;另一方面,本基金配置方面较多地保留了2季度以半导体为核心的成长股,在3季度也受到较大冲击。在周期类配置中,除了原有的化工、造纸类行业外,本基金新增加了地产行业方面的配置,虽有波动但基本跑赢了市场指数。本基金判断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绝对的下跌空间可能较为有限,但何时能够走出底部的沼泽目前尚难判断。主要依据在于:市场已经意识到中美贸易战可能持续较长时间,其主要心理冲击已经在市场上体现出来;中国政府一系列在金融和货币等方面的应对措施,其效果将逐步显现出来,困扰中小企业的流动性问题有望适度缓解;最后,自下而上看,本基金已经在不少下跌后的优质企业上寻找到一定的安全边界,给予一定时间未来赢利机会概率较大。未来的风险一在于未来2个季度的经济回落程度可能超出预期范围,二是面对海外市场的可能调整,国内市场如何反映不确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257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