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2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469元,累计净值为0.5401元。

  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30,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有色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39%,今年以来收益-35.24%,近一月收益0.16%,近一年收益-35.84%,近三年收益-30.4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7/5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09/6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7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成城,自2018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紫金矿业(持仓比例8.54%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46%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30% )、北方稀土(持仓比例4.7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53%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4.37%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95% )、格林美(持仓比例3.40% )、南山铝业(持仓比例3.37% )、江西铜业(持仓比例3.09% )、焦作万方(持仓比例0.03% )、金力永磁(持仓比例0.00% )、兴瑞科技(持仓比例0.00% )、顶固集创(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7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紫金矿业(持仓比例8.04%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64%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86% )、北方稀土(持仓比例4.88%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7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71% )、格林美(持仓比例3.64%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30% )、江西铜业(持仓比例3.15% )、南山铝业(持仓比例3.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0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各板块与行业均呈现涨跌不一的态势:上证50指数三季度上涨5.11%,沪深300指数三季度下跌2.05%;小盘股依然震荡下跌,但跌幅较上季度有所收窄,中证500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7.99%和12.16%,创下2014年底以来的新低。分板块来看,三季度金融和周期板块表现抢眼,银行累计上涨8.96%位居首位,非银金融、采掘和钢铁行业紧随其后,累计涨幅分别为4.58%、2.36%、2.14%;家电、纺织和医药行业三季度则表现不佳,均有10%以上的跌幅。政策方面,国内金融领域的“去杠杆”从去年下半年已经开始,到今年上半年已见成效。三季度开始,国内信用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已经出现转变,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也逐渐被市场所消化,证券市场迎来明显的企稳回升。在沪港通资金持续北上和配置型外资等增量资金的驱动下,三季度A股多数行业板块的跌幅已有所收窄,此前估值调整较大的金融、周期和军工等板块率先开始反弹。作为完全跟踪标的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本基金避免了不必要的主动操作,减少了交易冲击成本,并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9.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随着国内信用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转向和市场流动性的缓解,一些短期因素正在边际改善,市场也逐渐止跌企稳。中长期来看,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发力,风险释放后看好有色板块的弹性,且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上市公司业绩有望持续转好。国证有色行业指数包含了沪深两市一、二线的50家主要上市公司,能够反映有色行业的整体表现。投资者可利用国泰国证有色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积极把握有色行业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国泰国证有色行业指数分级基金(160221)的投资价值。

  我要购买:国泰国证有色金属行业指数分级(1602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