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产业活力股票净值上涨2.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南方产业活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产业活力股票,代码00095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96元,累计净值为0.896元。

  南方产业活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0%,今年以来收益-23.02%,近一月收益-0.33%,近一年收益-26.86%,近三年收益-36.0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3/5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7/6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0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旭,自2015年0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葛洲坝(持仓比例6.21%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00%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81% )、佳发教育(持仓比例4.25% )、平治信息(持仓比例3.6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1% )、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26% )、创业软件(持仓比例3.03%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7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8%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8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06%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99%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9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1% )、养元饮品(持仓比例3.06% )、广联达(持仓比例2.93% )、佳发教育(持仓比例2.8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0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固定资产投资低于预期,PMI从高位回落,消费数据也略显疲软。外部环境上,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升级,美联储持续加息,全球新兴市场外汇和股市普遍承压。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A股经过二季度的大幅调整后三季度维持低位震荡,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相对强势,TMT行业继续调整,上证综指下跌1%,创业板下跌12%。报告期内,面对较为复杂的内部和外部环境,本基金一方面坚持持有具有长期竞争优势、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低估值龙头企业,优选与经济相关性较弱的消费类板块与稳增长政策受益的基建等板块。另一方面投资与国家战略转型方向相契合的科技型高成长公司。展望四季度,经济形势依然面临压力,美股回落给全球风险资产带来更高的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庞大的内需市场和经济转型期酝酿着投机机会,在当前股市估值低位更应加强研究,布局未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南方产业活力股票(0009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