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政策呵护民营经济 市场预期继续修复

  上周A股市场整体下跌,上证综指跌2.9%,深成指跌2.8%,创业板指跌1.89%。在政策的影响下,市场的预期出现了波动。从中信行业分类看,涨幅较大的行业是综合、纺织服装和轻工制造,跌幅较大的行业是银行、非银和食品饮料。

  上周整体上延续了前期积极信号持续释放的政策方向,释放了重要的改革信号。习主席在进口博览会演讲中强调中国将在五方面加强推进改革力度并提出具体措施,银保监会提出银行对民营企业支持的方向性目标,证监会对2017年出台的再融资新政进行修正,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限制放松并提供进一步支持,这些都有望稳定市场并从长期释放改革红利。尽管科创板的推出和银行的民企信贷支持政策短期对市场预期造成了冲击,但是长期来看,都有助于稳定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信心。外部方面,中美双方都有积极的表示,关键时点是月底的G20峰会。中期选举结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表示将试图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王岐山副主席在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时表示中国仍准备与美国讨论贸易解决方案。

  市场方面,近期政策的密集出台,从信贷、税收、地方政府救助、再融资、回购和交易监管等各方面,稳定了市场对民营经济的预期。后面我们有望陆续看到政策的落地开展,因此悲观预期的修复将成为市场的主线之一。从边际改善的角度看,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小创优质成长股。

关键词阅读:民营经济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