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代码420003)11月13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25元,累计净值为1.8975元。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33%,今年以来收益-21.44%,近一月收益9.60%,近一年收益-25.35%,近三年收益1.67%。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3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志刚,自2014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英农业(持仓比例8.46%)、建设机械(持仓比例8.17%)、跨境通(持仓比例7.86%)、开山股份(持仓比例7.57%)、新筑股份(持仓比例7.57%)、中旗股份(持仓比例7.18%)、龙马环卫(持仓比例6.12%)、国恩股份(持仓比例5.17%)、圣农发展(持仓比例4.91%)、三棵树(持仓比例4.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报表来看,中位数收入增速或已见顶,同口径数据从2015年3季度的2.1%持续攀升了2年,在2017年3季度达到19.4%,2017年4季报、2018年1季报、2018年2季报的数据分别是15.8%、14.5%、13.4%,由于去年3季度基数最高,预计今年3季度将出现阶段性低点,同时预计2019年下半年之后重启新一轮景气周期。3季度市场单边下跌,给组合带来了较大的净值下跌,组合中下跌幅度较大的个股,主要是估值偏高的股票。按照2季报中的分析,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锚定基准,从未来逐步回收到当下,对于期待赚取时间价值的股票,则需要在新的估值平台上依靠时间的积累重新获得收益,因此对于组合中大部分的股票仍保持持有,同时增加了目前股价隐含2019年10倍左右的成长股,预计风险收益比非常合适。按照中报展望的分析,企业盈利增速压力上升,在组合管理上,回避了房地产周期、汽车等早周期的股票。组合将继续延续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思路,加大对低估值高增长公司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88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3.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与家庭关系有相似之处,都是一方弱势一方强势,弱势一方选择了看似强势的一方,都希望能过上点好日子。如果过的日子不怎么样,弱势一方免不了就会有怨言,也许这种抱怨是因为某件小事引起的,但只要一旦抱怨起来,就会不断翻旧账,历数强势一方的种种不是,过往的过错都会被揪出来数落一遍,而不会仅限于那一个导火索。这就是典型的负面情绪进入到恶性循环的轨道,难以自拔,这个时候强势一方说什么都没用,就算据理力争地解释每个过错,那也都是苍白无助的。那弱势方最终如何走出这种无法自拔的恶性循环呢?主动的办法是拿出一个利好,一个不够那就两个;被动的办法就是让时间去解决,情绪肯定能逐渐平复的。最近的股市也是如此,投资者买了股票,明明是想赚点钱过点好日子,可现在过的都是苦日子啊,一个个下跌趋势,投资者免不了去找原因来解释。就像在弱势方的怨言面前,有哪个强势方经得起苛责呢?每家上市公司都能有点利空,也都能找到点利好,无奈趋势向下,投资者就更倾向于把那些利空翻出来说事,这跟弱势方生气时只拿过错说事是一个道理。随着投资者的不断挖掘,找到的利空越多,股价就进一步强化了下跌的趋势,这个时候,就算是有点利好,也于事无补,这种股价不断透支利空而忽视利好的阶段,算是典型的熊市末期,与不断透支利好而忽视利空的牛市末期遥相辉映,都是投资者非理性情绪主导下的必然。从信息到股价的传导过程中,大家最常用的一个研究方法是预期差,这是典型的理性预期学派的衍生方法,仅在投资者理性状态下适用,在牛市末期与熊市末期都是无效的。这就像弱势方在情绪正常的状态下,听到好消息会高兴,听到坏消息会悲伤。但在满腔怒火不断翻旧账的状态下,讲个好消息换来的也许是个悲剧,就像前阵子有人不断强调正在研究社保降费率,保证不增加企业负担,市场仍旧不买账,无法自拔的负面情绪主导就是这样子。牛市里也是同理,有些公司复牌说重组失败,也能有几个涨停板,就是因为投资者都在乐观情绪中,低于预期的事不能算利空,利空不影响股价涨。对于下跌市中的投资者,如何走出无法自拔的恶性循环呢?同理,一个办法是真金白银的大利好,比如不打贸易战了,或者大力度的减税措施;如果没有,那就靠时间磨底了,通过低位的充分换手,把带有负面情绪的套牢盘充分换手为带有正面情绪的获利盘,后者会自发去挖掘股票的利好,如果确实有基本面的支持,那股价在这种天时、地利、人和的背景下,就有可能走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42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