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国企改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易方达国企改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国企改革混合,代码001382)11月13日净值上涨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70元,累计净值为0.8670元。

  易方达国企改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0%,今年以来收益-16.79%,近一月收益-4.09%,近一年收益-17.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杰,自2017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洋河股份(持仓比例9.9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68%)、五粮液(持仓比例9.4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26%)、索菲亚(持仓比例7.3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3%)、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4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00%)、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已非常悲观。经济数据显示消费缓慢走弱,固定资产投资靠房地产苦苦支撑,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双双下行,而持续严格的地产调控使得对未来地产投资的预期偏悲观。金融数据中社融增速仍在惯性走弱,虽然去杠杆、紧信用的政策已经放松,但传导效果还未体现。中美贸易战所体现的中美矛盾成为当前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且短期来看没有明确的解决方向。总体而言,中国经济没有太大失速的风险,但短期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预计市场短期仍无趋势性投资机会,市场风格将趋均衡化。到三季度末沪深300指数收于3439点,下跌2.05%,市场呈现下跌走势,过去一年上涨幅度较大的稳定蓝筹白马股的下跌幅度较大。市场呈现震荡下跌走势,本基金坚定长期投资理念,从“企业视角”选择标的,不过多关注短期股价波动。我们认为能够以相对低的价格买到一家优秀企业的股票,随着时间的推移,长远看必将是一笔出色的投资。同时,着眼长期,个股的投资回报率也应与企业本身的经营资本回报率相当。所以,坚持选择“好的商业模式”和“优质企业”,将是本基金最重要且必须坚持到底的投资原则。本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优质的国有企业中。相比民营企业,国企的资源禀赋更加强大,从选股的角度,我们也更倾向于投资靠自身资源禀赋所构筑的壁垒就能屹立竞争之巅的公司。本基金重仓持有的高端白酒和白电行业里的优质个股,完全符合我们对好商业模式和优质企业的判断标准,具备“简单的生意、充裕的自由现金流、足够高的竞争壁垒、持续稳定的高ROE、轻资产的内生增长和较强可预见性”等典型特征。虽然受短期宏观经济悲观预期和前期涨幅较大的影响,以上股票短期表现欠佳,但我们认为其估值水平已具备明显安全边际,未来组合将继续坚定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国企改革混合(00138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