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净值上涨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中欧品质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代码00562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75元,累计净值为0.9275元。

  中欧品质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35.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35.00% + 恒生指数*1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8%,今年以来收益-7.28%,近一月收益2.2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9/6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睿,自2018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汤臣倍健(持仓比例10.46% )、家家悦(持仓比例9.89%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4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41% )、口子窖(持仓比例8.53%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7.65%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7.15% )、老百姓(持仓比例5.3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0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7.2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22% )、口子窖(持仓比例7.5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9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84%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7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72%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53% )、家家悦(持仓比例5.42%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5.09%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5.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受经济转型短期的不确定性、贸易摩擦加剧以及去杠杆等因素共同影响,经济增速的不确定性加大,市场整体大幅回调,但是板块内个股分化进一步加剧,具备稳定现金流、良好成长性、稳健业绩的公司均表现出了很好的防御性特征。整体来看,消费、医疗等上半年强势板块回调幅度更大,但回顾全年,上述板块依旧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组合配置方面,在相关风险释放后,已进行整体加仓,延续了之前的投资策略,继续重点配置消费分级和部分渠道龙头公司。当前消费行业呈现出明显的分级特征,即升级与降级共存:消费者对不同品类的偏好差异也日益明显,在兴趣爱好强、投入意愿强的领域,追求品牌化、精品化和优质服务;在其余品类则是更多地追求价廉物美,更加看重性价比。在此局面下,我们会从以下几方面寻找机会:1.消费降级中的龙头个股:日常消费品处于“消费降级”过程中,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本身,很难为品牌支付溢价,支出占整体消费支出比例将会持续降低。相关行业中,龙头公司的优势和壁垒将会更加明显,有助于市占率的提升,业绩增速将高于行业。2.与生活品质息息相关领域,比如休闲娱乐、教育文化以及健康医疗等。消费者更愿意支付较高的溢价来获取更好的品牌和服务,相关行业规模持续增长,而龙头集中度也有较大提升空间。3.具备强大渠道能力的个股: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高,对于时效性、便利性和全面性的需求愈发明显,全品类、多渠道(线上线下、下沉深度)以及便捷的渠道/平台类公司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和极高的壁垒,有望完成渠道端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展望后市,短期内,虽然受到去杠杆、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股市调整幅度较大,但经济基本面总体呈现平稳的发展态势。回顾过去几年的供给侧改革,开始时一样是造成大量低端和过剩产能倒闭退出,但短暂的阵痛之后,迎来的经济发展会更加健康。在去杠杆过程中,更需要扩大内需、提振消费,消费行业相对受益;而在市场整体情绪偏弱的背景下,消费行业天然的防御性特征将会更加明显,稳健且持续的业绩增长是获取超额收益的有力支撑。配置方面将会延续之前的投资策略,消费升级和基础消费龙头共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9%;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0056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