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代码16022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961元,累计净值为0.5632元。

  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TMT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64%,今年以来收益-33.18%,近一月收益7.84%,近一年收益-39.27%,近三年收益-37.9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7/5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9/6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9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1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6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68% )、京东方A(持仓比例5.6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87%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6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51%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9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3% )、TCL集团(持仓比例3.12%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82% )、英可瑞(持仓比例0.20% )、兴瑞科技(持仓比例0.02% )、顶固集创(持仓比例0.02% )、金力永磁(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2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东方A(持仓比例5.65%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5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77%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70%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63%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3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9%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51% )、TCL集团(持仓比例2.96%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8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双方开启互征关税等对A股市场形成持续冲击;另一方面A股正式纳入MSCI,富时罗素指数宣布纳入A股,经历了持续下挫的A股的相对估值更加合理,北上资金持续加大流入,A股市场呈现震荡走势,屡次逼近前期低点2638点,期间上证综指微跌0.92%,区间振幅达到9.52%。主要指数中,上证50上涨5.1%,中证100指数上涨1.17%%,沪深300指数下跌2.05%,中证500指数下跌7.99%,中证1000指数下跌11.08%,中小板指下跌11.22%,创业板指下跌12.16%,风格上绩优股仍然表现较强。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行业为银行、非银金融和采掘,涨幅分别为8.96%、4.58%和2.36%,表现较差的为家电、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分别下跌了17.49%、15.12%、14.4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3.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四季度,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升级,对市场的短期冲击将逐步减少,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到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应对企业经营压力的对冲政策落地,尤其是以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社保费率等减税的政策力度上。预期随着减税的落地,市场有望迎来一定程度的反弹。前期调整较大的成长性板块尤其是其中基本面边际改善的如军工等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TMT行业包含科技、传媒、电子、通信行业,行业下的上市企业较为完整的涵盖了目前热门的量子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信息化、消费互联网等领域,以及创新升级的半导体等,中长期来看,受益于改革创新和消费升级,国内TMT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在此背景下,显著具备创新驱动发展特质的TMT行业将在去杠杆后凸显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借助国泰TMT50指数分级基金充分分享TMT细分行业龙头的成长性。

  我要购买:国泰深证TMT50指数分级(1602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