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代码50200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02元,累计净值为0.5108元。

  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等权重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62%,今年以来收益-19.26%,近一月收益8.31%,近一年收益-23.47%,近三年收益-24.7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5/5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1/65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5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4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盛丰衍,自2016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郑煤机(持仓比例1.18% )、卧龙电气(持仓比例1.04% )、天地科技(持仓比例1.04% )、新凤鸣(持仓比例1.04% )、柳工(持仓比例1.04% )、中化国际(持仓比例0.52%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0.51%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0.50% )、靖远煤电(持仓比例0.50%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8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柳工(持仓比例0.40%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0.39% )、康恩贝(持仓比例0.39% )、小天鹅A(持仓比例0.38% )、阳泉煤业(持仓比例0.38% )、健康元(持仓比例0.38% )、江特电机(持仓比例0.38% )、郑煤机(持仓比例0.38%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0.36% )、卧龙电气(持仓比例0.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三季度,上证指数受中美摩擦升温以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震荡下跌。

  展望2018年四季度,三股正向力量将托底指数,预计上证指数震荡上行。

  其一是持续流入的外资,宏观上看A股与国外资产相关系数并不高,并且国际资本明显低配中国资产,随着政策持续开放,中国资产对于国际投资者越发具有吸引力。A股逐步入摩和入富,外资投资A股的比例将逐年提升。

  其二是国内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将长期增配股票。房地产政策调控还原其居住属性、消弱其金融属性,地产可投资性下降;P2P等保本保息高收益产品风险凸显,风险事件频发,这将降低居民对此类资产的风险偏好;国内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将逐步流入股市;

  其三是改革将持续释放红利。虽然未来经济温和下行,但经济增长质量的提升和结构的优化均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目前A股非金融股的市盈率以及金融股市净率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长期看未来A股机构化进程加速,价值投资将更为深入人心,无论已成为龙头的价值蓝筹还是成长股均是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体现,两者均会有一定表现。

  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运作严格按照基金合同的各项要求,主要依据被动化指数投资方法进行投资管理。本基金于2016年11月底开始参与网下打新。2018年前三季度基金规模维持在2个亿左右,符合网下打新的沪深两市市值要求。公募基金网下打新属于A类投资者,新股获配中签率高于B类及C类投资者。在基金规模满足网下打新要求的前提下,本基金将继续参与网下打新,在被动化指数投资的基础上追求低风险的收益增厚。

  本基金为分级基金,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工具。我们根据日常申赎情况,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及时且合理的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

  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优异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我要购买: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5020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