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2019年是一轮慢牛长牛行情的起点

  本周市场的投资者情绪明显转暖,特别是一些低价股的连续上涨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市场的活跃度也在提高。从市场的观点来看,本周很多分析师开始翻多,纷纷看好后市,这一点和上周以及十月份的情况差别非常大。

  在整个十月市场大幅下跌的时候,市场的信心极度悲观,鲜有看多后市的分析师。而在十月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前海开源基金已然率先发出了全面加仓的声音,我们对于中国的核心资产坚定看好,全面进行抄底布局,可以说大幅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先生提出, A股在未来三年将跑赢主要资本市场50%以上。

  对于后市反弹的力度,我认为会超预期,年底之前市场有望重回3000点整数关口,收复这一轮下跌的失地。另一方面,在未来一年市场有可能重启千点大反弹的走势,从而进行修复。现在临近年底,各大券商纷纷发表对2019年整体市场的看法,对2019年的预期明显要好于2018年,主要因为2018年的一些利空因素在2019年会得到逐步地纠正,包括金融去杠杆、经济增速出现下滑行压力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等。这些情况在近期各种利好的政策出台之后,应该说都会得到边际的改善。

  2019年A股市场将迎来难得的一个反弹的机会,甚至有可能是一轮长牛、慢牛的开始。只要我们能够抓住经济转型、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这一主要的矛盾,就能够保持经济在未来稳定的增长。消费无疑是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推动力,上半年我国消费对GDP的贡献已经超过了70%, “双11”再次显示了我国消费潜力的巨大,仅仅是天猫一天的销量就达到2650亿,刷新了历史的记录,震惊中外投资者。很多国外投资者认识到中国的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将来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一些代表消费传统行业的消费白马股在这段时间出现了补跌,主要是因为其过去三年超额收益较大又加上市场整体的估值下降,但当前补跌的过程正逐步地结束,后市有望出现轮动。这段时间市场表现比较活跃的都是一些低价股、小盘股,而权重股表现相对不佳,除了券商板块之外,像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也表现低迷。小盘股的活跃其实是一个阶段性的特征,后市我认为权重股的机会也会逐步地来临。

  最近油价出现了大幅下跌,当国际油价为90美元时,很多分析师警惕油价可能突破100美元,但是转眼一个多月的时间油价已经跌到了60美元,并且现在还没有扭转的迹象。油价大跌对于油气板块造成了比较大的打压,出现了调整;而对于航空板块则是一个重大利好,因为它直接降低了航油的价格。所以油气板块在最近下跌较多,而航空板块则表现突出,就是受到油价的影响。黄金价格在近期也出现了持续的调整,创出了近期的新低。

  当前从全球的范围来看,和美股、欧股相比,A股具备比较好的投资价值,无论是从估值上还是从边际的改善上,A股都具备反弹的动力,特别是在各种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出台之后,市场的悲观预期正在被改变,这将会给A股带来一个绝佳的反弹窗口,建议投资者积极地进行布局,把握这次反弹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杨德龙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