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代码001437)11月15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30元,累计净值为1.1430元。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0%,今年以来收益-13.80%,近一月收益3.07%,近一年收益-19.68%,近三年收益-8.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奥股份(持仓比例10.15%)、广汇能源(持仓比例9.6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9.60%)、石基信息(持仓比例9.2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47%)、杰瑞股份(持仓比例5.45%)、恒华科技(持仓比例5.24%)、广联达(持仓比例5.23%)、中海油服(持仓比例5.03%)、海油工程(持仓比例4.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速有放缓迹象,叠加了中美贸易摩擦深化的外部形势,市场预期较为悲观。市场流动性开始出现宽松,利率高位回落,金融市去杠杆有所缓和,但信心不足。经过上半年的大幅调整后,经济的基本面和预期都较低,市场震荡走低。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证指数收于2821.35点,下跌0.92%,深证成指数收于8401.09点,下跌10.43%,创业板指数收于1411.34点,下跌12.16%。期间市场呈现单边调整态势,除石油石化等部分行业外,其余板块交替下跌。前期较为强势的食品饮料、旅游商贸等行业三季度补跌幅度较大,季末出现了小幅反弹;成长股由于中美贸易定向打压的因素,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跌;金融、地产、上游资源等板块也同样下跌,但由于上半年跌幅较大,本季度的调整幅度相对小一些。报告期内,市场资金流出明显,由于信心不足导致的主动降仓,与质押平仓、指数基金赎回导致的被动降仓均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压力。本基金三季度以石油石化、信息技术、国防军工等行业为主要配置方向,随着经济数据走弱,上述板块较金融地产、有色煤炭、可选消费等行业表现更好。但由于对贸易战的深化和市场的恐慌程度估计不足,因此仓位维持在较高水平,在市场整体下跌的情况下也出现了一定的净值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4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6%;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00143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