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代码210005)11月15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10元,累计净值为0.9610元。

  金鹰主题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1%,今年以来收益-15.03%,近一月收益8.83%,近一年收益-20.25%,近三年收益-31.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3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3%)、航天信息(持仓比例5.60%)、万科A(持仓比例5.3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18%)、许继电气(持仓比例5.09%)、中孚信息(持仓比例4.81%)、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6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27%)、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27%)、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延续了上半年的弱势格局。国内宏观经济运行稳中有变,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在合理区间,但存在下行压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稳步推进,同时提出做好风险应对和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资管新规细则出台,统一了监管的实质执行,一定程度缓解了短期信用压力。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在第一轮34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落地后,美国又计划进一步对2000亿美元和267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9月中旬美联储再次加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对全球流动性形成考验。大宗商品原油价格也继续上涨。

  三季度市场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下跌0.9%,但深成指下跌10.4%,中小板指数下跌11.2%,创业板指数下跌12.2%。行业方面,银行、石油石化、非银金融、钢铁、军工板块上涨,表现居前。家电、纺织、电子、医药、传媒板块跌幅居前。

  本基金三季度整体维持偏低仓位。由于对医药股配置较高,在受到假疫苗等事件的冲击以及大盘系统性风险下,进行了减仓,但基金仍然受到较大影响,净值出现较大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基金份额净值为0.9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1.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短期经济下行压力有望带来货币政策出现变化,财政政策有望酝酿扩大消费和全面减税措施。贸易摩擦升级,不仅冲击市场对出口的预期,而且加剧制造业投资、贬值、就业、外汇储备的担忧,从而加重经济进一步下滑的趋势。四季度CPI趋势上行但风险较小,需关注明年上半年猪价和原油价格共振带来的通胀压力。

  历经持续的调整,市场仍需要时间观察企业盈利下调压力、贸易战冲击、贬值以及去杠杆等不确定性,市场仍处于磨底过程,需要关注稳增长、稳信心的政策。伴随市场下跌,优质公司的性价比进一步上升。本基金将坚定在中长期景气行业中投资优质公司的策略,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主题优势混合(21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