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博时文体娱乐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文体娱乐,代码002424)11月15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30元,累计净值为0.8930元。

  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0%,今年以来收益-17.54%,近一月收益9.71%,近一年收益-14.9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茂华,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0%。

  蒋娜,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当代明诚(持仓比例9.74%)、平治信息(持仓比例7.6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2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82%)、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46%)、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93%)、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74%)、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1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再次经历了极端复杂的内外环境的考验。二季度表现优异的医药/消费等板块遭遇大幅回撤,而市场主线则转回了金融/石化等权重板块。内外环境在一个季度间发生了微妙变化,引起A股市场高波动。一方面,去杠杆政策自6月后发生了微调,相比之前一边倒的政策导向,改为更循序渐进,股权质押带来的流动性问题略有缓解。另一方面,对内,经济下滑的压力越来越明显,白酒的库存、定制家居的订单、工业自动化企业的订单波动,都不同程度反映了经济增速走弱的事实;对外,贸易冲突的演绎继续展开,波及的范围和持续时间或将超过市场前期判断。本基金3季度按合约要求,持仓集中在新兴成长方向,重点配置了互联网视频、体育、出境游、网络文学、互联网图片。由于游戏版号自3月份后持续处于停滞状态,使得市场对文化娱乐行业的产品创新产生担忧,组合遭受了较大回撤压力。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而创新正是助推三大变革的强劲引擎。虽然3季度成长板块面对了较大回撤,展望4季度,我们仍然认为成长方向的吸引力强于漂亮50和强周期行业,将继续加大在新经济领域的配置。供给侧改革“补短板”和贸易战争端加剧,将加大国家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创新药、半导体、5G等,依然是持续会有新的正面信息的行业。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的经济环境、补贴政策导向和资本市场流动性,并不支持“鸡犬升天”类的主题炒作,而是会呈现资源和资金向创新龙头集中的“真创新”。作为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TMT板块在经历近3年的调整后,进入更好的投资区间,其中传媒板块的调整最为彻底。行业层面,移动互联网红利在2017年中基本结束,纯移动端的手游也难再回到同比50%以上增速;内容行业的投资机会将来自于娱乐需求驱动下总盘平稳向上+公司份额变化的alpha,游戏超过2000亿的总盘最有机会出大公司。估值难以回到内生高增长外加外延并购时期的30-40倍PE,按PEG或可选消费品横向比较更合理。行业已连续3年大幅跑输指数且基本没有像样的反弹,调整幅度和时间周期长于计算机,左侧比较明确。可能的反弹促发因素,包括政策见底(手游重新发版号等)、龙头公司业绩持续超预期、全新的内容形态如AR游戏等出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91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1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文体娱乐(0024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