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消费分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银华消费主题分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代码161818)11月15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10元,累计净值为0.9040元。

  银华消费分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7%,今年以来收益-36.80%,近一月收益7.74%,近一年收益-36.65%,近三年收益-44.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比音勒芬(持仓比例8.3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27%)、歌力思(持仓比例7.07%)、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30%)、苏泊尔(持仓比例6.2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67%)、桃李面包(持仓比例4.66%)、王府井(持仓比例4.6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59%)、天虹股份(持仓比例4.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三季度,前期对经济不乐观的担忧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数据验证。从消费看,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9.3%,去年为10.2%。从投资看,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5.3%,去年为7.2%。金融数据看,8月社融余额同比10.1%,去年为12.5%。经济不好首先是周期性的因素在起作用,其次愈演愈烈的中美贸易冲突也影响了企业和居民的投资、消费意愿。政策从多方面呵护经济的增长。7月5日年内第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并且在10月7号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强调加快地方专项债发行,推动基建开工。9月份中央和国务院发布文件,强调完善消费体制,促进居民消费,预计未来仍将有配套措施颁布。政策措施体现在经济数据上还需要一段时间。经济回落被证实加剧了证券市场的波动。2018年第三季度,市场分化严重,上证综指下跌0.92%,上证50上涨5.11%,创业板指下跌12.16%,蓝筹反弹,成长下跌的现象明显。本基金持仓集中在服装、白酒、家电,净值下跌15.57%。我们2018年第四季度的中国经济不悲观。第一改革措施激发发展潜力。中国有庞大的内需市场和广阔的地域纵深,蕴含较大的增长潜力,前面提到的投资、消费的文件颁布,更多出口退税措施实施有利于激发增长的潜力。第二,创新驱动的产业升级是新的增长点。人工智能、云计算、高端制造等推动中国的产业升级和效率提升。总之,我们对经济发展充满信心,也会对困难做好准备。我们将积极寻找2018第四季度的投资机会。首先,市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反映比较充分,目前很多行业和公司的估值已经调整到了历史比较低的水平。第二,消费品行业仍然存在很多投资机会。国内广阔的消费市场已经在家电、食品饮料培育出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其他消费行业如医药、餐饮、零售及教育等行业将会继续诞生优质的公司。虽然GDP增速的走弱必然将影响居民消费,但是寻找穿越周期的优秀公司依然是实现基金资产保值增长的首要任务,我们将集中精力挖掘具有内生成长性的公司,为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而努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消费分级混合(1618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