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代码260115)11月15日净值上涨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60元,累计净值为1.5960元。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80%,今年以来收益-13.74%,近一月收益9.51%,近一年收益-16.72%,近三年收益-8.32%。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孟海,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家家悦(持仓比例9.42%)、中青旅(持仓比例6.62%)、中航电测(持仓比例5.41%)、凯莱英(持仓比例5.17%)、国药一致(持仓比例5.08%)、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03%)、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03%)、天虹股份(持仓比例4.91%)、中宠股份(持仓比例4.64%)、首旅酒店(持仓比例4.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国内经济受到内部增长动能不足和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的双重影响,经济增速继续下行,消费、投资和出口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蔬菜、猪肉、鸡蛋等食品价格回升,医疗保健、旅游、房租等非食品价格亦小幅回升,3季度CPI有所上行。国内经济出现一定程度的滞胀格局,但通胀压力并不算大,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定向降准实施,MLF超额投放,理财新规细则也有所放松,货币政策正处于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进程中。银行间资金面相对宽松,资金利率下行较明显,即使是临近季末,资金面波动也不大。尽管货币政策相对宽松,但资金传导仍不顺畅,信用市场违约事件仍层出不穷。市场方面,3季度上证综指下跌0.9%,上证50上涨5.1%,沪深300下跌2.1%;中小板下跌11.2%、创业板下跌12.2%。整体市场估值较低、行业分化加剧,银行、石油石化、非银行金融、钢铁、国防军工分别上涨12.4%、11.6%、5.5%、4.3%、4.1%;家电、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医药、传媒分别下跌17.3%、15.3%、14.9%、14.3%、13.7%。本季度,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基于产业的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优质的中小市值股票。重点配置在消费升级、休闲旅游、物联网上游设备、医药零售、创新药服务等相关领域。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在医药生物、商业贸易、休闲服务、电子、计算机等板块领域。展望4季度基本面,国内经济仍面临“内忧外患”的双重冲击,基建投资增速预计有所回升但无法托底经济,宽信用传导不畅,经济仍面临回落压力,关注经济是否出现阶段性失速下行风险。短期内通胀存在继续回升压力,但在经济总体需求回落的环境下,价格上涨不具有持续性,预计不会对货币政策产生明显的干扰。美国经济持续走强,在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推动下,美债收益率仍存在阶段性走高的压力。当前中美利差较低,人民币仍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较低的中美利差压缩了无风险利率的下行空间。预计货币政策仍将延续3季度的“宽货币+宽信用”的政策走势,考虑到海外处于加息通道,国内降息的可能性不大,降准和加大MLF投放仍将是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资金面预计将延续3季度以来偏松的格局。3季度的市场风格延续谨慎,市场主要基于防守策略来选择便宜的行业领域来布局。结合年度以来的走势来看,创业板等中小市值的股票延续下行走势;在连续两年多时间的估值调整之后,中小板、创业板相对于主板的估值溢价正在显现较为明显的吸引力,本基金将通过自上而下基于行业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具备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的公司以期取得超额收益。对于行业走势,我们最为看好居民财富增加之后的消费升级、休闲旅游、物联网、创新药服务等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积极布局孤独消费、医药零售、新零售、工业互联网等相关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2601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