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军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7%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南方军工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军工混合,代码004224)11月15日净值上涨2.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274元,累计净值为0.6274元。

  南方军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26%,今年以来收益-25.22%,近一月收益10.44%,近一年收益-31.2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萌,自2017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重机(持仓比例9.59%)、中航高科(持仓比例8.83%)、四川九洲(持仓比例7.44%)、博云新材(持仓比例6.65%)、*ST船舶(持仓比例6.54%)、振芯科技(持仓比例6.21%)、华锦股份(持仓比例5.75%)、洪都航空(持仓比例5.72%)、华东电脑(持仓比例5.53%)、湘电股份(持仓比例5.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表现为单边下跌行情,且板块轮动不明显,由于贸易战持续加剧,市场在震荡中进行着快速风格切换,整体投资收益不理想。前三季度总体来看,上证综指下跌14.69%,深成指下跌23.91%,创业板综指下跌22.35%。中证军工指数下跌15.49%。除了石油石化行业有相对收益,食品饮料、银行等板块表现稍强于大势,其他行业均表现欠佳。市场依然重点关注主板有业绩支撑,估值相对有优势的投资标的。由于市场风险偏好、资金流动性等原因,我们认为今年风格将继续在价值投资中寻找机会。资金有可能布局有业绩支撑的主板上市公司和避险情绪的大市值金融上市公司,因此全年创业板风格相近的军工行业表现一般,南方军工改革基金前三季度净值下跌21.47%。基于上述军工行业投资方向,本着以追求改革收益标的带来的改革红利为核心目标,本基金主要布局于估值相对合理、未来业绩成长性好且收益改革红利具有明确安全边际的个股,同时通过独特的军工估值模型,仔细筛选优质成长股予以布局且长期持有。针对宽幅波动的市场,基金的操作策略坚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精选个股,在资产配置上采取谨慎乐观的策略。仓位控制上,三月份军工阶段性行情,该基金仓位维持较高水平,六月鉴于风险控制,减仓一部分获利股票。由于继续看好2018年军工行业投资,军工行业的投资仓位控制在合理范围,同时加大其他行业投资仓位,争取军工行业为主,优势行业为辅的投资策略。资金头寸管理上,本基金以短期交易所回购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58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军工混合(0042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