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7%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51)11月15日净值上涨2.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10元,累计净值为0.8310元。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0%,今年以来收益-12.06%,近一月收益4.92%,近一年收益-18.0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李,自2016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直股份(持仓比例5.62%)、中航沈飞(持仓比例5.33%)、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14%)、内蒙一机(持仓比例5.10%)、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76%)、中航机电(持仓比例4.55%)、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53%)、中航电子(持仓比例4.17%)、中航重机(持仓比例4.13%)、航新科技(持仓比例4.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受经济库存周期确认向下、消费数据低于预期、中美贸易摩擦诸多反复等因素影响,市场情绪趋于冰点,A股低位震荡多次探底,前期强势的价值白马风格出现大幅调整,家电、医药、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跌幅均超过10%。经济下行引发基建财政投入预期,建筑建材、5G投资、油气服务等板块脱颖而出,相对收益显著。因价格持续高位、中报盈利高速增长等因素,钢铁、煤炭等供给侧受益行业也表现不俗。中小板、创业板仍维持弱势,跌幅均超过10%,而在金融、地产、石化等权重板块的支撑下,沪深300跌幅不足5%。在经济弱势引发各行业盈利预期担忧的情形下,未来3年稳定增长相对确定的军工板块受到市场关注。中报显示行业整体收入增长15%左右,利润增速接近30%,其订单好转趋势得到确认;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多数个股估值已经与其成长性相匹配;虽有相关企业和科研单位受到美国制裁的短期冲击,但行业整体的自主可控、型号放量是大势所趋,在多个行业的成长性和确定性比较中已经体现出明显优势。单季度,军工指数录得接近5%的正收益。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较高仓位,配置上仍选择不可替代的核心资产,如飞机整机、发动机整机、关键材料等;其次是营收持续提升确定的主机厂及其主力分系统、零配件独供商;再次是拥有较好机制、低估值的中上游零配件公司;民参军类标的配置主要集中于卡位优势显著、型号空间大、订单可期的优质公司;另外适度关注北斗、芯片、造船等领域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0022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