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C净值上涨1.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C,代码00164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175元,累计净值为0.8175元。

  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9-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25%,今年以来收益-20.82%,近一月收益5.32%,近一年收益-22.65%,近三年收益-20.4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8/53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47/64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7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2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培文,自2015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电运通(持仓比例5.27%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9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82% )、中海油服(持仓比例4.54% )、中航电子(持仓比例4.08%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4.02% )、中油工程(持仓比例3.89% )、海油工程(持仓比例3.85%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69% )、海亮股份(持仓比例3.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4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47% )、海油工程(持仓比例5.08% )、中海油服(持仓比例5.0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87%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4.82%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53% )、海亮股份(持仓比例3.94% )、卧龙电气(持仓比例3.90% )、四创电子(持仓比例3.49%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6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前三季度市场整体下跌。仅有石油石化一个行业实现正收益,装备类行业明显下跌。我们是一个"所见即所得"的行业主题基金,这意味着我们从不偏离基金合同规定的投资方向,力争以此为前提,创造超额收益。前三季度年我们累计实现超额收益5.1%。上述业绩是通过坚持价值趋势策略而取得的。尤其今年我们通过该策略,成功的选出了油服装备板块,是本基金战胜比较基准的重要原因。我们始终坚持低估值结合行业基本面趋势的选行业和选股策略,后期仍将继续坚持这一投资策略。自2016年以来的两年半里面,装备产业指数累计回调约40%。同期沪深300仅回调了8%,可见装备产业指数整体明显跑输了大盘。股票市场的每一个板块都有投资机会,但专注于一个行业的时候,往往需要忍受一个长时间的轮回。这种轮回和经济周期有关。理论上,经济存在着四种周期,其中最短的一种是库存周期,大约在五年左右。我们相信,在经历了一个较长时间的下跌后,装备板块未来会迎来机会。就四季度而言,国家开始对重点工程进行逆周期投资,对设备板块将形成利好。由于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出口和房地产都进入下行周期,国家会加大基建的力度,尤其是加速部分重点工程的审批。三季度国家已经加快重点输变电项目的建设,全面启动川藏铁路建设。我们预计,后续在核电等领域可能也会扩大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C(00164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