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11月19日讯 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成长混合,代码320007)11月16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50元,累计净值为1.1700元。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1%,今年以来收益-22.29%,近一月收益15.81%,近一年收益-25.33%,近三年收益-49.34%。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创练,自2018年06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0.40%)、中国软件(持仓比例10.3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9.8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9.6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2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9.16%)、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93%)、易华录(持仓比例7.40%)、航天信息(持仓比例5.60%)、长亮科技(持仓比例4.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净值下跌5.69%,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92%,创业板指下跌12.16%,沪深300下跌2.05%。报告期内操作策略和基金净值涨跌主要原因:(1)7月、8月基金净值上涨幅度较大7月份由于贸易战的边际影响减弱,叠加科技板块中报业绩预告陆续披露,业绩普遍不错,甚至有些头部公司有超跌的情况,另外TMT前期出现了超跌的情况,因此成长股迎来了一波反弹。由于6月下旬已经做好了布局,主要持仓都是自主可控云计算和半导体的头部品种,也是这波反弹的主线,因此本月的操作以逢高减仓为主,反弹中取得了不错的收益。8月份中央政治局会议定下相对积极的财政政策预期,工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其中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国家发展核心技术的决心加强,政策催化不断,积极布局龙头成长股。(2)9月基金净值下跌明显来自中美贸易战的系统性风险:9月17日,2000亿美元关税落地,美国将对产自中国的2000亿产品加征10%关税,一周后的9月24日生效。这一税率实行到年底。2019年1月1日起税率将提高到25%。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伤害“美国农民和其他产业”,美国将对中国产2670亿商品加征关税。而征税原因则仍直指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比如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跌;美债收益率继续上攻,十年期再创7年新高。复杂的国际形势导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同时由于科技股前期涨幅明显,风险集中释放,本月成长股下跌趋势明显,由于前期持股集中,仓位八成左右,所以净值下跌明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安成长混合(32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