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惠安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1%

  金融界基金11月19日讯 银华惠安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惠安定期开放混合,代码501033)11月16日净值上涨3.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88元,累计净值为0.9988元。

  银华惠安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13%,今年以来收益2.02%,近一月收益5.30%,近一年收益0.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鑫钢,自2017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3%。

  吴文明,自2017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皖维高新(持仓比例22.99%)、兰州民百(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经济动能趋弱,未出现加速下行,政策转向稳增长,但效果不明显。8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5.3%,连续回落。制造业投资总体平稳,基建投资继续下行并构成主要拖累,政策调整尚未明显见效。地产方面,8月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至10.1%,投资和销售增速有所下行,新开工和拿地增速维持较高水平。通胀方面,7、8月CPI同比分别为2.1%和2.3%,连续回升,需关注猪肉、房租、油价等对CPI的影响。7、8月PPI同比分别为4.6%和4.1%,8月PPI生产资料各主要分项同比均有回落。货币政策方面,10月7日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有利于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三季度银行间资金市场流动性充裕,资金价格较二季度明显下行。债市方面,三季度债券收益率总体呈先下后上局面,短端收益下行幅度大于长端。10年期利率债收益率波动5-10BP,3年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下行40BP左右。三季度,本基金根据规模变动情况对组合投资进行调整。定增市场在“减持新规”后,市场担心流动性问题导致投资者减少,上市公司也更多考虑通过其他方式融资。三季度A股市场定向增发募集资金规模1300.39亿元,较去年同期2547亿元大幅下降约49%,募集资金规模进一步减少。定增市场参与者受到“减持新规”影响后减少,三季度全部定向增发项目增发价较当日收盘价平均折价97%。本基金于2018年9月封闭期结束,考虑到封闭期和流动性问题,本基金减持了部分定增股票。展望2018年四季度,外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影响或在后续显现,成为影响国内经济的重要变量。内需方面,政策转向“稳增长”,但在防控隐性债务的约束下,基建短期内发力空间可能受限。综合来看,在贸易摩擦和宽信用传导受阻的影响下,预计经济仍有一定下行压力。通胀方面,非洲猪瘟疫情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需关注猪肉价格、油价等对通胀的影响。流动性方面,整体将处于平稳状态。综上,未来一个季度内债券收益率可能仍有下行空间。基于以上分析,本基金将根据产品规模及市场情况进行资产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惠安定期开放混合(5010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