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只基金新晋“五星基金” 这几只不可错过

  相信有不少的投资者,尤其是小白投资者,对于如何选基金这回事都是很头痛的,最好是有人可以直接告诉答案买哪个就好。但事实上,投资还是需要自己有个独立判断,毕竟“钱是自己的,意见是别人的”。

  辛好,在基金行业,即便是小白投资者选择基金也有迹可循,那就是看专业评级公司对基金的评级。据《号外财经》了解,基金评级的机构有不少,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国外机构,比如知名度很高的晨星;另一类就是国内的一些券商和第三方,常见的有银河证券、海通证券、上海证券、招商证券、天相投顾、济安金信等。不同评级机构都有自己的评估标准,侧重点不一样,因此评级结果也不同。同一只基金在这家可能评级是5星,在其它家可能评级是4星。所以,我们在看基金评级时,不要只看一家机构的评级,要参考多家机构的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银河证券基金评级较早(可获得较多数据),市场上用的也比较多。11月9日,银河证券公布了新一期的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报告,《号外财经》对比发现,共有22只基金新晋“五星基金”阵营。

  《号外财经》进一步观察,22只新晋“五星基金”中,有16只属于主动偏股型基金,占比达72.73%。“偏股基金新晋五星的占比较大,凸显了权益基金的中长期配置价值。”业内人士分析称。

  具体来看,新晋“五星基金”的16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中,景顺长城旗下由万梦掌管的景顺长城安享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年内回报率最高,年内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70%,而同期2700余只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0.63%。这只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15日,,截至三季度末的基金规模为1.9347亿元,该基金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

  [年度]为98.05%,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为2.88%。该基金现任基金经理万梦属于东方财富的五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3年又136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8.46亿(16只基金)。

  简单分析该基金得出如下特点:一是基金规模不大,风格灵活;二是基金经理优秀;三是机构持有比例较高;四是股票仓位较低;五是业绩抗跌。

  当然,分析新晋的“五星基金”不能以偏概全。《号外财经》进一步统计16只权益基金发现,截至三季度末的平均规模为6.6813亿元,机构投资者持有平均比例为36.70%,年内平均回报率为-10.06%,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平均比为57.42%。除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水平与景顺长城安享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有出入外,其余特点均一一点中。

  《号外财经》还注意到,在年内的震荡下行背景下,金鹰灵活C、华安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天弘通利混合年内逆市飘红,年内回报率分别为3.40%、2.94%、1.34%,成为投资者的首选。不过,有业内人士称,基金评级是以过去业绩作为评价基础,所以只能反映基金过去的绩效,并不能保证未来业绩。尽管如此,对投资者而言,根据基金评级挑选基金依然是个不错的方法,可以大大缩减选基的范围。

  不妨跟随《号外财经》一一认清这22只新晋“五星基金”,或许就有你手心里的宝。

关键词阅读:五星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