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1月20日讯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代码000589)11月19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40元,累计净值为1.5840元。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00%,今年以来收益-16.42%,近一月收益10.43%,近一年收益-16.73%,近三年收益-17.30%。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栋,自2015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9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9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4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5.50%)、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1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69%)、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50%)、大参林(持仓比例4.1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5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美联储连续加息,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后并未止步,整体新兴市场都面临资金流出和汇率压力;在中美贸易战加剧、国内经济增长偏弱且金融去杠杆开始影响实体企业的内外压力之下,国内货币和财政政策开始逐步转向;以金融和周期为主的主板指数在三季度整体呈探底回升走势,而前期强势的消费则在三季度有不同程度补跌,电子等出口占比较高的科技硬件板块则受到中美贸易战预期的直接冲击。整体来看,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2.05%,创业板指数则下跌12.2%。行业板块方面,银行、石油石化、非银金融、钢铁等金融和周期行业涨幅领先,而家电、纺织服装、电子、医药等消费和科技板块跌幅靠前。本基金在18年三季度操作中,股票仓位相比18年二季度略有提升,行业配置上降低了银行、通信、传媒、农业的配置比例,提升了医药、地产、非银金融的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4.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00058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