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美股下行风险逐渐增大

  一路高歌猛进的美股,今年10月初开始深度调整。10月底至11月初,受益于中美两国贸易谈判暂时有所缓和,美股出现阶段性反弹。受美国经济触顶和美股业绩触顶的压制,美股在11月8日重启调整模式。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近一周以来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分别回调3.74%、3.25%、5.11%。投资者对美股的担忧进一步加剧,投资风险偏好有所下降。

  三重风险不容小觑

  目前,估值偏高、贸易摩擦进展、美联储加息缩表等任何一个因素都可能成为影响美股走势的“导火索”,十月以来美股波动明显加剧。

  对于美股后市投资机会,长信基金持谨慎态度。长信基金国际业务部认为,美股继续向上的趋势难以持续,因为其面临比较大的阻力,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从美股盈利增长情况看,如果不出现大的变化,明年盈利增速或将有所回落;

  从美股历史估值水平来看,当前美股估值处于中等偏高的位置;

  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来看,随着美联储不断收紧货币政策,未来几年美国的GDP增长可能会放缓。

  机会与风险并存

  10月以来,美股历经多轮调整,只是短暂调整还是已迎来牛熊拐点?

  针对此问题,长信基金国际业务部表示,现在要下这个定论尚早。众所周知,美股经历了长达10年的牛市,而若要从一个牛市变成一个熊市,其实还是需要时间的。虽然美股下行风险渐大,但美股也并非没有投资机会。

  一方面,从经济层面来看,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稳健,未出现严重衰退信号。尽管预测经济基本面明年会显著放缓,但是不一定会发生经济衰退的情况。

  另一方面,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美股还是一个不错的市场。虽然当前美股估值已经较高,但从经济基本面看,仍然具备一定配置价值,能够一定程度上分散投资组合风险。投资者可以适当的配置一些,发挥美股的资产配置功能。

  美股或还能持续一段时间的增长,但较大幅度的波动将会成为美股市场的常态,短期内进入熊市的概率不大。不过投资者参与难度会有所增加,建议投资者理性对待美股的波动。

关键词阅读:长信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