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瑞利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1.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国投瑞银瑞利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11月20日上涨0.00%,现价1.08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5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9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3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3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0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2.3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8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綦缚鹏,自2016年08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九州通(持仓比例4.39%)、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06%)、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62%)、海利得(持仓比例3.46%)、银轮股份(持仓比例3.39%)、大亚圣象(持仓比例3.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2%)、宏发股份(持仓比例2.80%)、玲珑轮胎(持仓比例2.62%)、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在经历了二季度的持续下跌后,下跌走势有所缓和。以煤炭、石油开采、银行为代表的偏周期的大盘蓝筹股表现较好,医药,家电、纺织服装等行业表现较差。本基金在三季度初增加了股票仓位,并且配置了相对较多的大盘周期股,总体表现尚可。风格上以行业龙头为主,持股相对分散。展望未来,尽管十月第一周市场就出现了较大的跌幅,但我们对未来并不悲观,并且我们对长期越来越乐观。我们倾向于认为2700点以下的A股市场应该“贪婪”而不是“恐惧”。在这个时点上,想找出看空的理由实在是太容易不过的事情,但我们认为一再的强调众人皆知的负面影响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短期内主导市场的是投资者情绪,而情绪恰恰是最容易被改变的。支撑我们做出上述判断的理由主要有两点:首先是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到了历史低位,特别是大盘蓝筹股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低估,在绝对价值出现的时候,再谈利空是不合时宜的,多年的投资经验告诉我们,在低估的时候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买入后等待情绪反转后带来的奖励。其次,我们看到了政府面对挑战的积极变化,包括降准,以及后续的减税等变化,这将有利于投资者负面情绪的修正。综合下来,我们乐观的看待后续市场,后市还会有反复,但机会或就在眼前。不过要注意的是,分化依然会继续,只有好公司才有未来,因此我们的策略依然是聚焦大小行业的龙头,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积极提高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瑞利灵活配置混合(LOF)(1612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