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配置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0%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东吴配置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配置优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82003)11月20日净值下跌3.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90元,累计净值为1.1330元。

  东吴配置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2%,今年以来收益-23.22%,近一月收益5.64%,近一年收益-23.32%,近三年收益-8.6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涛,自2018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胜宏科技(持仓比例9.29%)、崇达技术(持仓比例9.05%)、辰安科技(持仓比例9.01%)、中科曙光(持仓比例8.96%)、星宇股份(持仓比例8.93%)、石英股份(持仓比例8.12%)、杭氧股份(持仓比例7.89%)、赢时胜(持仓比例7.86%)、日机密封(持仓比例7.10%)、万达信息(持仓比例6.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三季度经济稳中有变,预计三季度GDP实际GDP仍将保持6.6%-6.7%;名义GDP方面,预估三季度名义GDP仍在9.2%-9.5%。相比上半年,经济整体仍在缓慢下滑。我国经济仍受制于信用偏紧的环境并且外围压力越来越大,外围压力一方面来自于外需存在周期性下滑的压力,主要发达国家PMI基本都已见顶回落;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仍有升级可能,从而压制我国经济。除了信用紧缩和外部环境不确定性,新兴市场危机愈演愈烈,虽然央行积极推出各种政策稳定汇率,但在美元总体强势的情况下,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风险偏好持续受到压制,权益市场三季度处于普遍回落的状态。政策方面已经进入不断对冲阶段,调整涉及多面,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上均有一定程度放松,扩基建、促消费、重创新、减税费、保融资、稳就业等措施一步接一步地有效推出,未来政策仍有空间。在这样一种前提下,市场总体走的确定性逻辑和内需逻辑,在7月的时候,市场推动大盘周期和金融股上涨,部分科技龙头股也有表现;但好景不长,随着贸易战预期的加剧、人民币贬值以及新兴市场压力愈加沉重、信用紧缩的态势没有得到根本扭转,8月开始市场又开始下挫;直到9月发改委强调补短板、达沃斯继续呼吁创新和改革开放以及加量减税等利好出现,9月后半个月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在此期间,但整体创业板由于风险偏好压制过重,确定性业绩相对偏弱,美国针对中国科技型企业层出不穷的压制以及无风险利率反弹等影响,市场整体更加偏好大盘蓝筹股。该期间东吴配置优化基金操作注重风险收益比指标,在择股的基础上加入择时,使基金组合的收益与承担的风险是相匹配,对行业无明显的倾向,选股的方向主要为各个板块中成长性企业,在企业的真正成长阶段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吴配置优化灵活配置混合(582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