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代码260108)11月20日净值下跌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90元,累计净值为2.6160元。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61%,今年以来收益-15.86%,近一月收益-4.17%,近一年收益-14.74%,近三年收益20.50%。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5.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6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6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4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96%)、海大集团(持仓比例7.85%)、古井贡酒(持仓比例7.2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14%)、晨光文具(持仓比例7.05%)、济川药业(持仓比例7.0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中美贸易冲突叠加信用紧缩引发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汇率波动导致人民币资产系统承压。绩优股快速补跌,市场情绪极度悲观,引发一系列对全球政治、经济的大讨论。个股基本面、估值关注度极低,对市场各种信息向悲观方向解读。根据以往经验,这是较为显著的市场底部特征。我们坚持一贯的投资思路,不猜市场,不猜风格,押注企业家能力,基于3-5年中长期逻辑,买入并持有具备较强升值潜力的优质公司。年初以来市场无风险收益率稳中有降。现阶段大类资产方面,权益资产回报率具备显著优势。其中竞争格局稳定,资产负债表强劲的公司更具吸引力。很多公司估值水平反映的是盈利大幅下降预期。实际情况很可能没有这么差。汇率问题仍具不确定性,需要看中美冲突博弈进展。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进程难以把握,什么“扼制”、“陷阱”等等说法难以证实证伪,但我们认为两个大国基于各自利益最大化会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旦汇率稳定,市场情绪有望修正。市场经常把长期问题短期化,周期问题趋势化。有些很大、很深奥的问题需要在发展中慢慢解决,过去的牛熊转换中这些问题一直存在,完全不必现在故作高深。信用紧缩没什么不好,既想优化资源配置、又不想承受改革阵痛是不可能的。此外,信用紧缩已经边际改善,也反映出我们政策的灵活性。一切都是顺理成章,我们只需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任何利好都没有价格打折来得实惠,几年以后我们会怀念目前市场赐予我们的买入价格,就像我们现在经常怀念以往每次“危机”带给我们的投资机会。我们反复审视手中的筹码,如果继续调整,唯有买入更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2601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