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代码400015)11月20日净值下跌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78元,累计净值为1.4878元。

  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03%,今年以来收益-26.23%,近一月收益3.82%,近一年收益-26.39%,近三年收益-44.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瑞,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汇川技术(持仓比例5.2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09%)、当升科技(持仓比例4.50%)、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82%)、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46%)、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92%)、杉杉股份(持仓比例2.9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8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8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在本基金中报中对经济和市场的展望描述过,风险偏好很难很快形成逆转除非有强烈的外部原因,而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目前还没有完全反应在上市公司盈利预测上,所以市场很难立刻形成趋势性逆转。

  三季度市场表现印证了我们的观点。权重代表上证50和沪深300表现略强,中小市值的代表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分行业看,银行、非银、采掘、钢铁等蓝筹板块和国防军工取得正收益,而其他行业则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前期表现较强的消费类行业如家用电器、生物医药等跌幅最为突出。

  新能源汽车板块由于中报业绩普遍不佳,叠加补贴退坡预期,板块三季度大幅调整。本基金仓位上也进行了减仓操作。具体策略方面,由于补贴退出的过程中行业竞争加剧,龙头集中度的提升将会持续,所以精选了具备如下特点的公司作为主要投资方向1)竞争优势突出主业为各自领域国内乃至全球龙头,具有技术及成本领先优势,产品进入了国内乃至全球一线车企供应链;2)盈利能力及质量在行业中较强;3)公司治理完善。后续操作中,我们也将继续坚持优质资产作为主要投资方向的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7月1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77%,低于业绩比较基准1.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400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