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成长优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万家成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成长优选混合C,代码005300)11月20日净值下跌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78元,累计净值为0.8178元。

  万家成长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23%,今年以来收益-18.23%,近一月收益8.2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文宾,自2018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寒锐钴业(持仓比例7.0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05%)、航天电器(持仓比例4.91%)、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49%)、当升科技(持仓比例4.4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40%)、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16%)、中国中铁(持仓比例4.04%)、捷顺科技(持仓比例3.6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市场,2018年第三季度,受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加码,股市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前期走势较为强势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也持续回调。从各大指数比较来看,代表蓝筹股的上证50有明显的相对收益,而中证500、创业板指数都不断刷新15年6月以来的新低。从宏观上来看,年初以来我们都对国内经济持谨慎的态度,这主要是由于我们认为中央对去杠杆将会持有非常严厉和坚定的态度,这将会拖累包括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所以在板块和个股配置中避免增加与经济相关的产业和个股配置(例如周期性板块),这点基本符合市场对全年经济的把握。但出于我们和市场意料的是,中美之间贸易摩擦不断深化,带动A股风险偏好不断恶化,同时也会对国内中长期经济经济基本面带来深远的影响。在三季度投资策略中,我们采取了均衡布局的策略。在蓝筹股中布局基建和银行,在成长股中持有以新能源汽车、计算机和军工为主的板块。从实际走势上来看,收益虽然跑赢指数,但略低于预期。放眼2018年第四季度,我认为目前股市较大概率处在中长期的历史底部区域,可能会出现持续的磨底和探底的过程中,但无论从盈利基本面,资金面和风险偏好几个维度来看,股市有可能继续下跌,但从估值角度来看空间有限。我们认为不利于股市的因素包括:中美贸易摩擦继续恶化;美股下跌的风险;人民币汇率问题。有利于股市的因素主要来自于中央经济和金融政策的转向,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同时财政政策加码,在基建等领域发力托底经济。就看好的板块和风格而言,我认为2016年开始市场追捧的白马和价值蓝筹可能会在2018年4季度出现回调,这主要是因为这些板块企业盈利与经济基本面相挂钩,同时资金累积较为明显,因此存在一定的风险。但蓝筹中,前期调整到位的银行、基建、保险、地产等板块会出现较好的防御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成长优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6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0%;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成长优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5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成长优选混合C(0053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