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全景消费混合,代码005335)11月20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99元,累计净值为0.9199元。

  浙商全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1%,今年以来收益-8.01%,近一月收益3.1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权生,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1%。

  刘宏达,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生物股份(持仓比例6.45%)、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3.88%)、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79%)、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73%)、中车时代电气(持仓比例3.26%)、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持仓比例3.2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62%)、报喜鸟(持仓比例2.24%)、圣农发展(持仓比例2.0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6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仍然在持续,未来宏观形势仍不明朗,股票市场继续表现不佳,其中上证综指下跌4.44%,深证综指下跌13.84%,创业板指下跌16.23%,恒生指数下跌4%。各类指数中,A股上证50和港股恒生国企指数表现相对较好,三季度分别上涨0.47%和下跌0.5%,主要是石油石化、银行等板块表现突出。A股从行业来看,纺服、电子、家电、医药、传媒跌幅居前,其中纺服、医药、传媒是全景消费A股Q2末主要配置行业。基于我们对相关行业和持仓公司的跟踪,Q2末主要持仓的医药、食品饮料、传媒三大板块仓位均显著下降。增加了农业、电子等板块的持仓比例,农业板块配置增加,既有个股因素,也有行业因素。个股因素主要是我们持续跟踪的重点个股估值处于低位,基本面出现反转。而非洲猪瘟的意外爆发,对猪周期的反转可能会产生实质影响;禽供给端瓶颈正在产品价格得到体现,且景气继续向上仍有空间。电子板块,我们对能够实现自主可控的电子/半导体领域未来基本面和估值持乐观态度,因此,增加了半导体设备/原材料方面的研究和配置。H股市场从行业来看,消费、医药、教育等年初至今超额收益行业在Q3均经历大幅回调,行业跌幅均超过10%,这些行业调整对全景消费港股收益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基于对中国宏观经济和全球宏观形势判断,我们调整了全景消费港股的持仓结构,增加配置一些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并且基本面存在向上修复空间的周期行业,如,设备制造,环保,公共事业等行业。展望四季度,目前A股市场估值在底部位置,更多侧重行业和个股选择。继续重点关注农业,医药经过Q3的大幅回撤,估值又到了较为便宜的水平,重点关注药房、OTC端机会。自主可控逻辑下的电子和半导体设备/原材料领域。H股估值也靠近市场底部,经历了三季度的调整,医药、教育、社会服务等行业估值已经为未来创造了不错的安全边际,我们积极关注,寻找买入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浙商全景消费混合(0053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