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可持续混合,代码000017)11月20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50元,累计净值为2.1070元。

  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73%,今年以来收益-18.15%,近一月收益2.93%,近一年收益-19.87%,近三年收益-25.53%。

  财通可持续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钦,自2016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6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5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3%)、五粮液(持仓比例3.7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29%)、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22%)、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16%)、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9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5%)、广联达(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三季度受到贸易战发酵的影响,市场持续全面下跌,考虑到系统风险的因素,本基金采取了中等偏低仓位应对,并且持仓偏向于下跌后的消费、医药以及部分中期具有成长空间,并且公司竞争力较强的成长股作为持仓,但由于市场的全面下跌,特别是贸易战黑天鹅事件的持续扩散,部分持仓也受到了影响,从而造成了一定损失,在未来运行中,本基金将会更加重视风险控制。

  但从中期来看,市场的持续下跌也孕育着机会,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2008年最恐慌的水平,从换手率和个股的下跌面以及强势股补跌等市场信号来看,也基本处于近十年最惨烈的时候。而导致市场下跌的更多是市场信心的缺失,为此,管理层也出台了一系列组合拳政策对冲了经济下滑风险以及减税增效的措施。我们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目前市场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虽然我们无法判断短期情绪会释放到什么程度,但相信最终市场的决定因素还是来自于业绩的长期成长,而外部因素变化导致的情绪波动都是短期扰动因素,任何一个国家在追赶领先者的过程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相信中国未来一定会诞生一批真正拥有核心壁垒,长期持续增长的公司,而这个时候也正是拥抱这些公司的时候,只有忍受了短期的煎熬,曙光来到时才能享受收获的喜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32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财通可持续混合(0000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