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66)11月20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10元,累计净值为0.9410元。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8%,今年以来收益-15.58%,近一月收益-1.21%,近一年收益-16.34%,近三年收益-6.38%。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5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8%。

  黄祥斌,自2017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4%)、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4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74%)、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68%)、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32%)、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1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0.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3季度各大主要指数均呈现震荡下跌走势,其中,以中小市值为主的创业板走得更弱一些。板块表现方面,除石油石化等极少数几个行业外,其余板块都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综合、电子、传媒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大。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紧抓“大金融、大消费、强制造”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同时通过仓位调整来严格控制风险,从结果来看,本季度基金净值同比较基准基本持平。展望未来,利于市场企稳的因素主要集中在经济政策转向及市场估值相对低位两方面,而困扰市场的因素集中在去杠杆、中美贸易战及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下降等。而上市公司盈利下滑及汇率风险属于潜在的风险。估计经济政策上大概率是“紧信用、松货币、宽财政”的组合。产业导向上有两种路径,一种是“创新、减税、消费升级”,一种是“放水、基建、房地产”,我们预计第一种路径为主,第二种路径为辅。当前困扰市场是否见底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是否正在高点,未来是否会回落”,我们认为当前经济增速没有见底,未来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会逐步回落。我们预判GDP增速的低点可能在2019年的1、2季度。如此,对照历史大底的估值及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水平,我们认为市场虽然处于相对低位,但是真正的底部可能还没有出现。基于以上预判,我们当前主要采取“多看少动”的操作策略,具体而言,“大消费、大金融、强创新”可能是我们未来关注的重点所在。在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中,寻找业绩增速与估值水平相匹配的标的进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0018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