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355)11月20日净值下跌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56元,累计净值为4.0128元。

  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5%,今年以来收益-33.77%,近一月收益0.38%,近一年收益-36.2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8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2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6%)、福耀玻璃(持仓比例4.79%)、大秦铁路(持仓比例4.6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40%)、苏泊尔(持仓比例3.3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7%)、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16%)、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15%)、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无论专业投资者还是一般投资者的情绪都非常低迷,对未来非常悲观,资本市场波动也随之加大,尽管最终指数跌幅有限,但基金重仓的科技、医药、消费等领域的蓝筹股、龙头股在3季度回调明显,机构投资者的净值表现在3季度是压力比较大的,进入9月下旬,随着一些有利于内需的政策出台,以及投资者越来越认识到贸易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外部贸易战的负面情绪有所缓和,虽然整体风险偏好仍然较低,但投资者情绪开始有所企稳,市场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我们觉得从结果上看还是比较符合我们的预期,也就是说从股债收益率的角度,股市的吸引力在逐渐增强,经济放缓已经逐渐达成共识,股市有望在经济见底之前提前见底。??9月下旬开始对持仓股票进行调整,但仓位的调整还不到位,虽然我们认为市场的向下空间不大,但认为市场波动会比较大,因此没有迅速的将仓位调整到位,操作思路上是希望能够首先减少进一步的损失,同时进行结构调整,后续在市场波动中,逐步提高仓位比例,市场在9月最后2周出现一定力度的反弹,这也增加了我们仓位调整的难度,后续计划尽快将仓位提高到合理水平。??结构上,遵循旗下几个基金的管理思路,行业配置相对均衡,寻找个股的阿尔法,由于组合规模较小,我们认为管理难度相对较小,个股选择的空间也更大一些,虽然该组合大的结构调整已经告一段落,但还需要持续的个股调整来改善组合业绩,这也是下个季度我们的管理目标,希望在年内能够尽力挽回一些损失,更重要的是为明年做好个股的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丰和灵活配置混合(0043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