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泓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泓德泓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泓信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01)11月20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60元,累计净值为0.8760元。

  泓德泓信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0%,今年以来收益-15.12%,近一月收益1.98%,近一年收益-15.6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堃,自2016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0%。

  蔡丞丰,自2017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7%)、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07%)、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04%)、新经典(持仓比例4.92%)、天虹股份(持仓比例4.68%)、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92%)、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81%)、金达威(持仓比例3.36%)、安琪酵母(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的报告期内,A股主要指数表现分化明显,上证综指下跌约1%,沪深300下跌2%,中证500下跌8%,创业板下跌12%;在7~8月美国两轮关税发布并陆续宣布施行之后,8~9月国内民营企业经营环境开始恶化,体现在新订单需求、融资环境,投资等指标上,同时社保改革传闻进一步加深市场对民企经营压力的担优,因此本报告期以民企为主的指数跌幅较大;为对冲经济下行风险,去杠杆政策开始转向,央行已进行四次降淮,并努力疏通货币传导机制以加大对民企的支持力度,同时财政部亦正研拟减税降费措施。但无可避免的是,中美贸易摩擦对经济的影响短期内很难消却,负面预期及不确定性因素已开始影响国内外企业在华生产及投资行为,接下来出口、投资等经济数据是我们要密切观察的,且未来是否可能进一步向就业、收入、消费传导;总而言之,在这样严竣的情势下,为企业减税减负刻不容缓。细分行业来看,本季度仅有银行、非银、采掘、钢铁等低估值行业实现正收益,医药及TMT等较高估值行业,以及房地产后周期行业(轻工、家电、汽车)跌幅较大(下跌10~15%);其中我们看好的医药行业因政策因素(集中降价采购、抗癌药降价)及本身高估值等因素成为本季度表现最差的行业之一,也影响到本基金的表现。展望未来,中美贸易战主要的影响将在2019年体现,IMF最新的报告已调降2019年美国及中国经济增长,分别由2.7%调至2.5%,及6.4%调至6.2%。IMF并预测贸易战将影响2019年美国及中国GDP少至0.2%及0.4%,多至0.9%及1.6%,影响幅度可谓不小。考虑到经济面临的内部及外部不确定性逐渐加大,我们更加关注具备较强宏观周期及政策扰动抵御能力、稳定且确定的利润模式、健康的现金流、良好的治理结构等特质的公司,例如保险、食品、零售、版权付费等行业里的龙头公司。尽管短期市场环境仍将充满挑战,我们视这段时间给予了宝贵的机会发掘真正质地优良的公司,并在我们的组合中不断汰弱留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泓信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3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泓德泓信灵活配置混合(0028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