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净值下跌2.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代码54000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429元,累计净值为0.9629元。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8%,今年以来收益-22.93%,近一月收益6.34%,近一年收益-25.04%,近三年收益-23.5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0/53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1/6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1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2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

  基金经理为侯玉琦,自2013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坤彩科技(持仓比例4.68%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43%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4.3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5% )、恒顺醋业(持仓比例3.7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4%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6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8% )、中科三环(持仓比例3.47%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3.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8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6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3%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5.40%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86%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3.80%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3.7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76% )、中科三环(持仓比例3.48%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14%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2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市场交投相对清淡,成交量创最近几个季度的新低。市场呈现震荡的格局,沪深300指数单季度下跌2.05%。从行业板块看,银行、石油石化、非银行金融等行业表现较好,而家电、纺织服装、电子等行业相对较差。从市场风格看,大盘股表现好于小盘股,价值类股票表现好于成长类,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从经济面看,宏观经济运行平稳,二季度单季度GDP增速6.7%,比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主要受到固定资产投资低迷拖累。中美贸易战对经济环境和微观行业的影响还未消除,未来不确定性较大。我们认为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但大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小,主要是来自房地产投资下行的压力。值得注意的是,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经济保持了较高的增长,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汇率二季度末以来持续大幅贬值,三季度外汇占款重回负增长。操作上,我们保持相对较低的仓位,增加了成长类公司的配置,增配了部分业绩较好的电子、传媒板块以及一些估值较低确定性较强的石油石化、建材个股。展望四季度,我们判断市场呈现震荡的格局,A股有望呈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将继续保持相对适中的仓位,以精选个股作为首要方向。从投资主题看,我们看好两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业绩确定性较强,现金流较好的公司,例如周期行业,以及一些公用事业类的板块,另一方面是科技、消费类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54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