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代码00160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1元,累计净值为0.991元。

  富兰克林国海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国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90%,今年以来收益-13.90%,近一月收益3.12%,近一年收益-14.8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2/53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7/6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徐成,自2017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8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29%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6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3%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50%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35%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25% )、中海物业(持仓比例2.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07%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19% )、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96%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63% )、中海物业(持仓比例3.5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9%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持仓比例2.87%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59%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48%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三季度,政策继续向“稳增长、稳预期”的方向调整,金融条件进一步放松,短端利率继续回落。高频数据显示生产指标总体偏弱,通胀环比增速保持较高水平,外需下滑、内需乏力,制造业PMI明显走低,宏观经济放缓趋势明显。考虑到接下来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开始对进出口增速产生压力,第四宏观经济继续存在不确定因素。目前恒生指数的市盈率仅为10倍左右,国企指数的市盈率仅为7.5倍,整体估值低于海外发达市场和A股。由于估值仍然有吸引力,相对收益可期。配置方面,2018年第三季度本基金超配基建、大消费、银行等行业类股票。选择估值相对便宜的板块,比如公共事业行业类股票,多从自下而上的角度把握个股选择,重点关注业绩增长、质地优良、有核心竞争力,且在市场竞争中能为股东提供价值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第三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1.052元,下跌8.76%,业绩比较基准下跌1.77%,跑输业绩基准6.99%。主要是由于股票仓位高于基准;行业配置上大盘股的比重较低,成长股表现欠佳。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0016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