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1日讯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0009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89元,累计净值为0.9589元。

  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9%,今年以来收益-6.11%,近一月收益5.83%,近一年收益-7.88%,近三年收益-16.3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53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5/64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7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伟,自2017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爱尔眼科(持仓比例8.3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90%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8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47% )、西藏药业(持仓比例7.47%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7.43%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84%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6.05% )、片仔癀(持仓比例6.04%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6.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3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安图生物(持仓比例8.4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9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75% )、西藏药业(持仓比例7.63%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52%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7.3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69%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68% )、片仔癀(持仓比例5.92%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3季度,医药板块出现了极端的板块调整,从基本面上看,医保控费的加剧,反映在仿制药的价格降低,特别是集中采购模式中的单一中标会对竞争品种的价格造成极端影响,而国内药企基本处于从仿制药向创新药过渡的过程中,仿制药目前还是创新药的现金流的来源。同时,海外的创新药加速流入中国,上市销售的时间以及纳入医保的时间缩短,对于国内的创新药企业来看,竞争加剧。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从股票的表现上看,前期强势的股票出现了明显的回调,而前期滞涨的品种出现了相对收益。在这一段过程中,我们的思考是,在极端的市场上,跟风的操作从事后来看都是错误的。我们更希望从基本面的角度,来寻找医药行业的方向以及在这个过程中的收益个股。我们认为行业的方向还是在创新上,仿制药的收缩是明确的,从海外国家的仿药金额占比都是相对较小,更多的金额支付给了创新药。创新药面对和海外的竞争上,更多的还是分层销售,虽然医保近期大量纳入了海外的创新药,但其高昂的价格仍然限制其渗透率,国内的药企还是通过更低的价格,来扩大药品的覆盖面提升渗透率。国内的医药市场本质上是用药结构逐步趋于合理,向海外用药结构靠拢。我们觉得方向还是明确的。从投资上看,我们希望能够坚持在方向上的投资,在行业趋势上,选择受益的个股,医疗服务,创新药产业链还是我们主要的投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股票(0009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