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庄腾飞:海外市场波动较大 不确定因素仍存

  今日三大股指持续低迷,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市场单边下行,近期强势的创投板块全线退潮,午后,三大股指继续下行,沪指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个股呈现普跌状态,两市仅不足200只个股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2579.48点,跌幅2.49%;深成指报7636.70点,跌幅3.26%,创指报1308.74点,跌幅3.34%。

  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指出,今日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方面自10月19日超跌反弹以来,市场已经积累了较大的涨幅,活跃的资金有一定的收益确认需求。另一方面,近期海外市场波动比较大,并且中美贸易谈判情况不明朗,市场对于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担忧。

  展望未来,庄腾飞认为,市场依然在等待G20峰会之后的讯号和中美贸易摩擦的结果,或许会有大幅波动,建议投资者短期谨慎风险。着眼2019年,A股将是一个流动性宽松、政策友好,但面临显著业绩下修压力的市场,市场的大类风格上估计依然相对平衡,结构上寻找业绩下修压力最小的行业板块是投资配置的核心思路。

关键词阅读:G20峰会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