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权唐:通过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赋能服务过程

  11月22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主办的“2018第九届基金营销拓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基金公司、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第三方销售机构等上百位行业人士齐聚北京,围绕“初心与未来”主题,对资管新规下公募基金的机遇和挑战、金融科技、养老投资的新场景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中信建投证券经管委金融产品及创新业务部执行总监权唐分享:

  公募老十家基金公司多是券商机构发起设立的,公募行业最初的高管也都来自券商,基金行业的ETF的产品创新等也是券商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未来券商也会继续为基金行业做贡献。

  从数据来看,美国的老百姓通过养老金掌握了很多的权益类资产,券商希望通过投资者教育,也让更多国内的老百姓适度科学的配置部分资产到权益资产上,并贯彻“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组合投资”的理念,而不是短期做波段,博取短期收益。

  总结下我从业的三个体会:一是券商愿意和基金公司一起创造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组合投资的理念,并与基金公司建立长期的盈利模式;二是券商愿意和基金公司携手创新,比如开发创新产品等;三是券商也愿意迎接“新服务”的时代,通过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赋能服务过程,同时理财顾问提供有温度的专业服务。

关键词阅读:人工智能赋能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