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0%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代码000965)11月23日净值下跌3.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314元,累计净值为0.6314元。

  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89%,今年以来收益-29.96%,近一月收益-3.63%,近一年收益-32.07%,近三年收益-40.7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6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6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63%)、信维通信(持仓比例6.0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66%)、风华高科(持仓比例5.27%)、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02%)、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8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6%)、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5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市场以下跌为主。主要指数中,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下跌0.92%,深证成指下跌10.43%,沪深300下跌2.05%,中小板指下跌11.22%,创业板指下跌12.16%,上证50上涨5.11%,创业板指跑输沪深300超过9%。各行业指数中,银行行业上涨12.41%,石油石化行业上涨11.60%,非银行金融行业上涨5.46%,钢铁行业上涨4.26%,国防军工行业上涨4.08%,是领涨的5个行业。传媒行业下跌13.70%,医药行业下跌14.34%,电子元器件行业下跌14.91%,纺织服装行业下跌15.34%,家电行业下跌17.34%,是领跌的5个行业。三季度我们仍按照契约规定主要投资于新兴产业类的成长股。我们总体保持了较高的仓位,行业配置方面,我们重点超配了电子、计算机行业,医药行业小幅超配,低配通信、机械设备等行业。三季度(尤其9月份)新动力基金的重点持仓受贸易战影响较大,出现大幅下跌。盈利方面:目前已经看到经济增速开始下降,预计后续经济增速继续下降的概率较大。中报披露完毕,主板公司业绩仍较好,但后续预计增速会逐渐下降,创业板公司在一季度扭转了原来业绩增速持续下降的趋势,二季度增速又有所下降,反转的可持续性继续观察,三季报将迎来验证期。无风险利率方面:国庆期间,央行再次降准1%。国内9月份无风险利率大致平稳。美联储9月份再次加息,预计12月份还有一次加息。中美利差已经很小,压制降息空间。风险偏好方面:受贸易战传闻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A股市场风险偏好持续降低,目前已经在极低的位置。不确定性比较大的情况下,很多绝对收益投资者选择降低仓位。操作策略:受贸易战影响,市场情绪悲观,风险偏好降低,风险资产遭到持续抛售,市场集体下跌,主要指数都已经来到估值低位。目前不少指数的风险补偿已经很高。成长股的估值也普遍降低。优质成长股未来的成长性仍较好。我们认为除非极小概率事件发生,否则将是较好的买点。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仍将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配置方面,我们将继续在新兴产业中寻找业绩好、增长确定、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00096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