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5%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代码377020)11月23日净值下跌2.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147元,累计净值为1.3664元。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09%,今年以来收益-36.83%,近一月收益-4.59%,近一年收益-40.78%,近三年收益-41.02%。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41.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杜猛,自2014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2%。

  刘辉,自2016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3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13%)、信维通信(持仓比例7.8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12%)、凯莱英(持仓比例6.27%)、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0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00%)、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9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总体表现较差,其中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出现了相对较大的跌幅。三季度,中美贸易争端仍在继续影响资本市场的投资信心,同时国内债券市场的违约现象也在持续。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房地产行业景气趋弱叠加国际贸易顺差的变差预期,关于中国经济增长率继续下行的预期也在增强。尽管如此,我们也观察到,经过本轮下跌A股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到了比较偏低的位置,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已经开始出现进入了可投资的价值区间。三季度,基金重点持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公司股价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从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来看,完全符合资本市场对于产业发展的乐观预期。然而由于宏观流动性紧张预期的影响,产业链出现了明显的去库存的行为。从库存去化的角度来看,当前库存已经是处于历史上相对较低的水平,相应的产品价格也已经基本调整到位。因此,当前位置来看,已经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此外,三季度消费电子行业相关公司的股价在中美贸易争端中调整较多,其估值水平已经明显回落至历史均值以下。从经营业绩的角度来看,重点持仓公司的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可期,因此我们仍坚持对于其的重点投资。此外,受疫苗事件影响,三季度医药行业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在此过程中,我们加大了对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的研究,汰弱留强,坚持了对于基本面优秀公司的长期投资。展望四季度,我们判断在目前中美贸易争端的背景下,一些对冲宏观经济下行的措施会陆续具体展开并产生一定的效果。比如加大对于国内基建的投资,降低中小企业的税费负担以及通过降准缓解宏观流动性紧张等措施。在此背景下,结合目前市场已经整体偏低的估值水平,我们对于四季度的投资机会展望相对乐观。在具体投资布局上,我们会努力拓宽我们的投资范围,增加食品饮料、医药、金融、化工、建筑建材、机械以及其他已经具备很好投资价值的行业和公司的配置比例,力争获得相对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377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