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养老产业混合,代码001955)11月23日净值下跌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50元,累计净值为1.0450元。

  中欧养老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0%,今年以来收益-14.76%,近一月收益1.65%,近一年收益-15.5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健,自2016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0%。

  许文星,自2018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宁易购(持仓比例7.1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6.45%)、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94%)、海澜之家(持仓比例4.86%)、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84%)、家家悦(持仓比例4.78%)、思创医惠(持仓比例4.7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6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49%)、火炬电子(持仓比例4.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贸易摩擦,经济预期回落等内外部负面因素的影响,今年三季度A股市场延续弱势下跌走势,市场主要指数全线下跌,其中沪深300下跌2.05%,创业板指下跌12.16%,行业方面,银行,石油石化,保险获得超额收益。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使得市场放弃了短期和谈的幻想,持久战、边打边谈已经成为中美关系的新常态。虽然目前加征的关税对中国的经济增长的影响程度有限,且美国的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但若后续贸易冲突升级,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生效,将对于中美双方的出口依存度较高的地区和行业造成的结构调整和就业下滑等压力,导致股票市场上相关的行业板块短期表现相对疲软。另一方面,为应对宏观环境的变化,近期稳增长力度持续扩大,整体从“宽货币”向“宽信用”转变。三季度,央行实施了年内的第三次降准,并致力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积极进行公开市场操作。货币市场利率与企业融资成本已出现下行趋势,企业融资环境有所改善。信用利差的回落对于股票市场整体的风险溢价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前期调整较多的银行保险等板块出现回暖迹象。展望未来,我们预计A股市场处于中长期底部区间,破净数量的快速增加往往意味着市场的底部,而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也通过回购等方式为市场注入信心。企业盈利层面,虽然四季度中国仍然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也出现了新问题、新挑战,但随着“六稳”政策力度的加大与显效,有利于舒缓压力,从而推动经济的稳定发展。微观企业中以内需消费服务和科技创新为主的细分行业不乏增长亮点,整体景气度仍处于上行趋势。2018年市场的剧烈波动,对于我们的投资来说是巨大的挑战。我们采取了在行业和风格上均衡配置的方式来应对这种挑战,行业结构上我们始终以内需消费为主线,将受益于扩大内需,业绩增长持续性强的优质消费类龙头企业作为核心配置,同时持续关注5G、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快速推进所孕育的投资机会。在个股的选择上我们将更加注重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和经营业绩的兑现能力,规避纯粹的概念炒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养老产业混合(0019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