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万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精选混合,代码519185)11月23日净值下跌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38元,累计净值为2.1818元。

  万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62%,今年以来收益-12.52%,近一月收益8.96%,近一年收益-10.51%,近三年收益8.92%。

  万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0.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33%。

  李文宾,自2017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9.0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9.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82%)、招商蛇口(持仓比例8.03%)、绿地控股(持仓比例7.6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44%)、贵阳银行(持仓比例6.2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47%)、荣盛发展(持仓比例4.27%)、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市场,2018年第三季度,受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加码,股市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前期走势较为强势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也持续回调。从各大指数比较来看,代表蓝筹股的上证50有明显的相对收益,而中证500、创业板指数都不断刷新15年6月以来的新低。从宏观上来看,年初我们对国内经济持谨慎的态度,因而我们采取了偏防御性的投资思路。上半年外部最大的变化是贸易战的持续升温,而内部的变化则是金融去杠杆。但出乎我们和市场意料的是,中美之间贸易摩擦不断深化,带动A股风险偏好不断恶化。在三季度投资策略中,出于偏防守的考虑,我们主要布局了低估值、防御性的品种,包括地产、银行以及基建板块。展望四季度,目前股市较大概率处在中长期的历史底部区域,可能会出现持续的磨底和探底的过程中,但也存在阶段性的反弹机会。首先,我们认为目前宏观环境错综复杂,市场预期不稳,信用违约较多,经济仍有下行压力,央行保持流动性宽松的意愿较强,年内已经4次降准,资金宽松局面能够维持,利率仍有下行空间。政策方面改革的预期在升温,这从最近的政策推出的频密程度可以看出,下一个主要观察时点是年底前将召开的聚焦经济改革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其次,目前A股的整体估值已经回落至14倍,沪深300的估值仅有10倍,与历史上的几次大底部的估值水平相近。而北上资金三季度流入近800亿,是市场为数不多的增量资金,近期全球第一指数公司明晟(MSCI)、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都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或是提高比重,反映了海外投资机构对中国经济基本面的稳定和成长预期,以及当前低市盈率水平下的A股投资机会。随着理财新规的落地,允许银行公募理财产品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也有望带来增量机构资金。最后,随着经济下行的压力增大,我们看到中央经济和金融政策的转向,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同时财政政策加码,在基建等领域发力托底经济。我们关注的市场主要风险点:中美摩擦持续升级及美股大幅调整的风险。随着年底估值切换的时点日益临近,我们看好沪深300中有一定成长性的低估值公司的机会,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及消费板块中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精选混合(51918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