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2)11月23日净值下跌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840元,累计净值为0.4840元。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60%,今年以来收益-37.71%,近一月收益-6.92%,近一年收益-37.79%,近三年收益-41.1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67%)、五粮液(持仓比例8.4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7.7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26%)、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3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5%)、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7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0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继续调整,各指数均创出数年新低,但指数间出现分化走势:上证综指和沪深300等指数宽幅震荡,而创业板呈现单边下跌,究其原因,主要是二季度率先调整的大金融等权重板块出现反弹,而中小创上市公司因多种负面因素叠加,股价出现加速调整。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行业政策多变、假疫苗等突发性事件频出,导致三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成交量急剧萎缩,前期表现较强的医药等行业板块快速调整,一些业绩较差的中小创个股持续创出新低;尽管本基金三季度采取了绝对收益策略,并在高位适当减持了涨幅较高的医药个股,但消费电子、白酒、家电等板块因市场对经济担忧下行导致消费增速趋缓等因素,组合内相关个股在三季度调整幅度较大,加之三季度有绝对收益的大金融配置较少,导致三季度组合净值回撤较大。展望四季度,政府采取的稳定经济增长措施正陆续落实、而减税降费也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盈利,中美贸易摩擦的边际影响逐渐减弱,上述因素均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市场的风险偏好,并将逐步改变市场现有的存量博弈格局,预期四季度市场投资机会将增加,本基金投资策略将趋于积极;盈利增长明确的成长板块和高股息率的价值股估值均处于历史估值水平底部,投资价值凸显,基于前述判断,本基金2018年四季度将重点关注具备低估值、高股息特征的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并适当关注估值与盈利匹配相当、盈利持续增长的食品饮料、消费电子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00119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