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量化蓝筹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诺德量化蓝筹增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量化蓝筹C,代码005083)11月23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00元,累计净值为0.8700元。

  诺德量化蓝筹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0%,今年以来收益-13.03%,近一月收益-4.0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文宏,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5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2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12%)、中航光电(持仓比例1.95%)、欧菲科技(持仓比例1.7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3%)、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3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仍然处于平稳增长、结构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就股票二级市场而言,受中美贸易摩擦和市场对未来经济预期波动的影响,上半年股票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三季度指数震荡调整,三季度上证综指跌幅0.92%,上证50涨幅5.11%,沪深300指数下跌2.05%,中证500指数下跌7.99%,中小板指数下跌11.22%,创业板指数下跌12.16%,市场震荡下跌中有一定分化。2018年三季度本基金仓位没有太大变化,通过量化模型选择蓝筹股票,同时结合行业配置策略,个股精选策略等,积极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坚守价值投资理念的同时,本基金主要采用量化技术手段,争取获取超越业绩基准的收益。宏观经济整体依旧处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中,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两会顺利结束,市场受政策因素的影响,存在着结构性机会,我们认为政策的延续性值得期待,同时我们会认真挖掘其中机会。国际层面上来说,欧美经济复苏,美联储缩表态势明显,全球金融层面也存在一定变数,我们认为随着贸易摩擦各项信息会逐步尘埃落定,不确定的因素会归为确定,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很多不确定因素都会解读为严重利空,而当不确定性塌缩之后,市场情绪会有较大幅度的好转。本基金将加大对相关行业和个股的研究和跟踪力度,以低估值蓝筹配置为主,适当关注业绩逐步体现的成长公司,主要通过数量化模型,合理配置资产权重,精选个股,在充分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诺德量化蓝筹A类份额净值为0.9585元,累计净值为0.958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58%。诺德量化蓝筹C类份额净值为0.9555元,累计净值为0.955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量化蓝筹C(00508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