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A净值下跌2.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A,代码00163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95元,累计净值为1.2076元。

  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食品饮料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89%,今年以来收益-19.89%,近一月收益-7.88%,近一年收益-15.43%,近三年收益17.0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9/53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0/66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1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子法,自2017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3%。

  陈瑶,自2018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2%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9.1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00% )、五粮液(持仓比例8.79%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7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08%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11%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19%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2.17%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13% )、兴瑞科技(持仓比例0.01% )、顶固集创(持仓比例0.01% )、金力永磁(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1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7% )、五粮液(持仓比例9.3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02%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81%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6.6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5%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90% )、水井坊(持仓比例2.11% )、口子窖(持仓比例2.05%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1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前三季度,在去杠杆的宏观背景下,宏观经济增速回落,同时信用环境收缩叠加海外经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股票市场回调。报告期内本基金秉承合规第一、风控第一的原则,在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的方式跟踪指数,保证基金净值增长率与基准指数间的高度正相关和跟踪误差最小化。报告期内本基金跟踪误差的来源主要是申购赎回与成分股停牌因素。当由于申赎变动、指数成分股权重调整、成分股停牌等情况可能对指数跟踪效果带来影响时,本基金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对指数基金采取被动复制与组合优化相结合的方式跟踪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9月30日,天弘中证食品饮料A基金份额净值为1.3620元,天弘中证食品饮料C基金份额净值为1.351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中证食品饮料A为-5.12%,天弘中证食品饮料C为-5.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5.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A(0016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