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净值下跌2.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代码0010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19元,累计净值为0.719元。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10%,今年以来收益-29.16%,近一月收益-3.49%,近一年收益-30.67%,近三年收益-34.6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0/53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7/66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1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思郁,自2016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1%。

  李德辉,自2018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7%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4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1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13%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11%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02%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2.95%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0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1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06%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9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0%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66%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56%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20% )、片仔癀(持仓比例2.92%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三季度股票市场呈现较为疲弱的走势,究其原因有多种,首先,通胀预期有所抬头,油价在美国制裁伊朗的背景下,持续超预期上涨,国内的猪瘟疫也加大了市场对于猪油共振的担心;其次,房产市场疲弱,出口虽然短期较为强劲,但在贸易战的影响下,市场对其持续性仍有担忧,我国经济处于换挡期,在创新、科技行业占比仍较低的情况下,整体运行态势承压;加上,美国经济较为强劲,依然处于加息周期,对于新兴市场的汇率和货币政策空间均形成压力。向后展望,上述负面因素均将在一定时间内存在,限制了未来股票市场的表现,但在股票持续下跌了较多后,我们也要关注到其中乐观因素正在持续增加。如国家持续降准,实行中性货币政策,以及解决小微企业的资金问题,同时基建补短板,稳经济,减税政策也在持续酝酿和推出。因此我们认为从指数上,目前虽然不具备大牛市条件,但在持续的下跌后,结构性的行情值得期待。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基金依然本着挖掘高景气度赛道的投资理念,目前整体经济和行业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贸易战对于经济和行业运行态势的压力、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经济存在向下压力后对于消费支出的影响等。因此在接下来,本基金会更多自下而上,寻找增长较为明确,被上述负面因素影响较少的细分子行业。如不受医保控费影响的医疗消费标的,受益于国家政策方向的创新药龙头,订单和收入持续回暖的军工行业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001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