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基金:沪深300 ETF称霸 开创ETF多项第一

  2018年的股市虽然是个小年,但从年初以来,股票ETF却出现了逆势增长。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八成以上的资金流向了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等宽基指数型产品。其次,规模大、流动性较好的头部ETF吸金效应更为明显。

  根据《投资者报》“ETF先于市场入春”研究,截至11月9日,华泰柏瑞基金作为业内ETF领军团队,今年以来不仅整体规模居前,是目前市场ETF场内规模第三的基金公司,且旗下旗舰产品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不论规模、份额还是交易活跃度,均跻身同类(300ETF)中第一。

  沪深300ETF称霸

  数据显示,在10月股票ETF爆炸性的增长下,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当月的净买入额达到91.64亿元,市占率超过20%,为所有300ETF之冠。同时,该基金10月以来的日均成交额接近17亿元,截至11月21日,最新规模保持在350亿元之上,市占率超过38%,遥遥领先其他同类,可谓一骑绝尘。

  作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沪深30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同时也是跟踪指数最紧密的沪深300ETF之一。自上市以来就是机构资金的配置优选,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常年保持10倍于同类产品的二级市场交易量,折溢价水平始终保持在较低位,可投资性大大增强,由于较低的跟踪误差水平和出色的口碑,该基金多次获得“金牛基金”奖项。

  优秀的产品背后离不开优秀的团队及公司的支持。华泰柏瑞指数投资团队十多年来保持着ETF无差错运营的纪录,旗下所有ETF长期以来均保持着较低的跟踪误差水平,受到机构投资者广泛认可,近两年来规模增长迅速。根据《投资者报》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华泰柏瑞已上市交易非货币型ETF的总规模386.5亿元,在所有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三。此外,银河证券三季报显示,华泰柏瑞股票投资方向资产净值超过556亿,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前十。

  开创ETF多项第一

  华泰柏瑞基金开创了国内ETF多项第一。从2006年发行A 股第一只因子类ETF——红利ETF,也是第一只红利主题ETF,成为A 股市场首批ETF 管理人之一;到2012年发行A股第一只跨市场ETF——沪深 300ETF,创A股历史发行规模最大的股票指数产品,成为跨市场ETF运作范本,并获上海市政府颁发的 “2012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对ETF的专注与深度开发,令华泰柏瑞指数投资能力较早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不仅ETF管理规模排名经常居前,截至2018年中报,公司旗下ETF持有人户数接近14万户,为2015年的两倍有余,相关ETF产品的市场认可度仍在不断增强。

  单就今年而言,公司旗下的ETF产品规模出现全面增长,所有品种ETF的份额均较年初有较大的增长。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沪深300ETF(510300)的基金份额增长120%,红利ETF(510880)基金份额增长85%,中证500ETF(512510)增长66%。出色的ETF管理能力,使得华泰柏瑞屡获殊荣,蝉联2015年度和2016年度“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并荣获2018年中国基金业公募基金20年“最佳指数和量化管理人”等重要奖项。

  红利低波ETF火热发行

  面对市场越来越旺盛的指数基金投资需求,华泰柏瑞表示,未来公司的产品线将主要从两个维度考虑:一是传统的宽基指数ETF,二是Smart Beta产品。

  “在ETF领域存在两个80%比例,股票ETF占所有ETF的80%,宽基ETF占股票ETF的80%,宽基ETF是ETF市场的主流品种,具有巨大的市场容量和发展前景,是重点发展的产品方向;而基于因子投资的策略并工具化,将满足机构投资者对指数产品的多样化需求,未来FOF和年金类产品投资,则需特色更加鲜明的策略类和工具类的产品作为其资产配置的底层投资标的,Smart Beta ETF能有效对接这块的巨大需求。”华泰柏瑞方面表示。

  在成功研发了国内A股市场第一只Smart Beta ETF——红利ETF,并连续三年实现基金规模和份额稳健增长,成为市场罕见连续认可品种后,日前,华泰柏瑞基金全新推出的ETF产品——华泰柏瑞红利低波ETF,该只基金以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为跟踪标的,标的指数具有高分红、低波动的特点,适合中长线低位布局,再度获得了市场瞩目。

关键词阅读:华泰柏瑞 基金 ETF 称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