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G20峰会预期主导市场情绪

  受外部市场持续调整和中美贸易争端预期起伏等因素影响,上周A股市场总体承压,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32%和6.87%,其中上证综指再次回到2600点以下。沪深两市成交和换手也出现反复,上周日均成交额为3731亿元,较之前一周下降10%,沪深两市换手率也由之前一周的1.09降至0.94。行业板块方面,受贸易争端预期波动以及前期成长性板块表现比较强劲因素影响,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科技板块跌幅居前;受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影响,石油石化明显走弱;相对具备估值优势的银行、食品饮料表现相对占优;受政策预期有所转暖影响,地产板块表现有所强化。

  近期中美贸易争端再添波澜,技术封锁的潜在风险有所上升,这一负面情绪因素对美国三大股指和A股都产生了一些冲击和压制。在这一背景下,将于本周末召开的G20峰会尤其是中美领导人会晤成为市场核心关注点。此次会议和会晤对于中美关系后续走向将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也具有重要影响。

  除了中美关系之外,还需要注意几方面因素。首先,在地产销售大幅降温和抢出口效应弱化的背景下,相关政策如何进行对冲和应对便成为市场愈加关注的变量。当前政策边际变化方向的持续性对于市场情绪和预期的维持亦举足轻重。经济基本面压力有所显现的背景下,稳增长政策力度和节奏成为重要变量,尤其是对于基建投资的定调和财政支出力度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如何处理好稳投资和稳消费的关系,以哪个为重心,也引发更多关注。

  其次,市场资金面有所波动,在纾困基金逐步入场的同时,连续四周出现高管净减持,沪深港通北上资金再次出现净流出,关注后续股市流动性的边际变化对于市场热度及态势的影响。再次,近期监管层对于商誉减值和高送转出台了相关规范性文件,建议重点关注明年一月份商誉减值影响。

  行业配置:

  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建议以低估值蓝筹作为主要配置方向,就短线而言,预计券商、银行仍将更具备相对收益,尤其是券商板块估值修复将逐步切换到贝塔回归。在经济下行压力显现对企业盈利产生压制的背景下,弱周期和逆周期的相关板块也将获得更多关注和青睐,军工、保险均具备该属性。

  与此同时,预计消费和周期短期内仍将继续承压,后续关注沪港深北向资金流向以及相应稳增长政策落地对于需求层面的支持效应。TMT板块受景气度以及订单需求表现分化影响,预计其市场表现的分化特征仍将延续,后续关注中美贸易争端走向对于科技类行业的影响。

  主题方面,建议关注高送转主题。

关键词阅读:九泰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