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净值上涨1.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8日讯 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基金11月27日上涨1.44%,现价0.695元,成交13.5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10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7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5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0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9.1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4.1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10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成城,自2018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亨通光电(持仓比例6.00%)、比亚迪(持仓比例5.5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1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94%)、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57%)、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48%)、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28%)、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92%)、均胜电子(持仓比例3.29%)、长安汽车(持仓比例2.95%)、必康股份(持仓比例0.88%)、金力永磁(持仓比例0.01%)、兴瑞科技(持仓比例0.01%)、顶固集创(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各板块与行业均呈现涨跌不一的态势:上证50指数三季度上涨5.11%,沪深300指数三季度下跌2.05%;小盘股依然震荡下跌,但跌幅较上季度有所收窄,中证500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7.99%和12.16%,创下2014年底以来的新低。分板块来看,三季度金融和周期板块表现抢眼,银行累计上涨8.96%位居首位,非银金融、采掘和钢铁行业紧随其后,累计涨幅分别为4.58%、2.36%、2.14%;家电、纺织和医药行业三季度则表现不佳,均有10%以上的跌幅。政策方面,国内金融领域的“去杠杆”从去年下半年已经开始,到今年上半年已见成效。三季度开始,国内信用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已经出现转变,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也逐渐被市场所消化,证券市场迎来明显的企稳回升。在沪港通资金持续北上和配置型外资等增量资金的驱动下,三季度A股多数行业板块的跌幅已有所收窄,此前估值调整较大的金融、周期和军工等板块率先开始反弹。作为完全跟踪标的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本基金避免了不必要的主动操作,减少了交易冲击成本,并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1.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随着国内信用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转向和市场流动性的缓解,一些短期因素正在边际改善,市场也逐渐止跌企稳。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产业之一,行业景气度和关注度依然较高,在经历一定调整后,具备较大弹性,或有较好的波段操作性机会。本基金跟踪国证新能源汽车指数(399417),可以减少投资者选股时间精力成本,分散投资降低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成长性,拥有较广阔的空间,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LOF)(1602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